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查济古村落成立旅馆行业协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06 17:05

  日前,查济旅馆行业协会在桃花潭镇查济古民居成立,村内40余家旅店、宾馆有了自己的行业社团组织及严格规范的诚信服务自律管理公约。
  该协会是由查济村内的旅店住宿经营户按照平等自愿的原则组成的全村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协会审议并通过了《查济旅店行业协会章程》。加入协会的成员需认真贯彻执行行业“诚信服务”的相关要求,坚决杜绝欺诈行为,并做到文明待客、优质服务。
  查济村有“东方建筑文化的艺术宝库”和“中华写生第一村”美誉,村内保留200多处元明清古建筑,先后跻身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景观村落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行列。今年,又被中国文化保护基金会授予“中国文化遗产——乡土建筑查济保护基地”称号。
  据了解,近几年来,200多家省内外高等院校在査济村建立了写生基地,当地旅游经济发展迅速,旅馆业步入发展新时期,外商和本地村民纷纷在村里投资旅馆、宾馆。目前,全村共有大小旅馆50余家、近千个床位,旅馆业已成为査济村第三产业的支柱行业。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