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鼓足精气神 全力促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9 18:48

  合工大宣城校区实现一年申报成功、一年建成一期校园并招生,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宣城速度,彰显了创新、拼搏、合作、奉献的新时期宣城精神

—— 鼓足精气神 全力促发展

  今年9月17日,合工大宣城校区正式开学,2600余名新生顺利入校就读。短短一年内建成一期校园,建设规模之大、任务之重、速度之快,在宣城史无前例。丰硕的建设成果,彰显了新时期宣城精神——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创新精神,坚韧不拔、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肝胆相照、同心协力的合作精神,吃苦耐劳、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当前,宣城正处在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需要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保持良好的作风,讲责任、敢担当、守纪律,敬业奉献、负重拼搏,切实发扬合工大宣城校区建设中所体现出来的精神,并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完善。

  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期宣城精神,就要坚持不懈解放思想、创新突破。只要我们解放思想,就能通过努力,把看似“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可能”变成“可行”。宣城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推进期、改革发展攻坚期,要始终保持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顺应人民意愿和时代要求,坚持解放思想不动摇、不犹疑、不争论,敢想敢试,敢为人先,用创新的思维打破常规,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在激烈竞争中抢先机,在困难面前求突破。


  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期宣城精神,就要始终如一迎难而上、拼搏奋进。只要我们把工作目标转化为执着的事业追求,锲而不舍、顽强拼搏,无论面对任何艰难险阻,都将无往而不胜!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挑战,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集中心思和精力,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期宣城精神,就要真心实意凝聚力量、团结合作。只要我们同心同德,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面对发展的重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事业同干。奏响协同共进合唱曲,营造凝心聚力最强音,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开创万众一心创大业的生动局面。

  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期宣城精神,就要持之以恒艰苦奋斗、乐于奉献。奉献是成就事业的重要基础。实现加快发展、跨越崛起目标,需要全市上下的艰苦努力和无私奉献。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锤炼党性、永葆纯洁,发挥表率作用,以“夜不能寐、食不甘味”的劲头,切实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吃苦在前、奉献在前,用艰苦奋斗精神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用干部“辛苦指数”提升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

  ——宣城市委书记童怀伟近日在合工大宣城校区创建工作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记者 张敬波 整理)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