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下岗工人两年绣制6.5米《清明上河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09 17:46

  北宋画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主要是描绘汴梁和汴河两岸的自然风光和繁荣景象。家住郎溪县建平镇水巷的下岗工人张天香大姐完成了一幅6.5米长的《清明上河图》,不过这幅作品不是画出来的,而是用十字绣绣出来的。
  在张女士的家中,记者看到这幅《清明上河图》,作品采用古绢美底纯棉绣线绣制而成的,随着这幅十字绣作品的展开,《清明上河图》的风景人物一一映入眼帘,秀丽精致的画面,栩栩如生的场景,让周围的邻居无不叹为观止。
  据张女士介绍,整幅十字绣《清明上河图》共分为14部分,共绘了五百五十多个各色人物,牛、马、骡、驴等牲畜五、六十匹,车、轿二十多辆,大小船只二十多艘,树木180多棵。张女士的这幅《清明上河图》使用绣线总长数万米,由她一人绣制,前后总共用了两年的时间才完成。
  据了解,张女士两年前还绣过一幅两米长的《清明上河图》,而这张6.5米长度的《清明上河图》,张女士除了要挑战自己的绣工之外,还想把完成的作品拿去拍卖,用部分所得做点好事。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