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姚玉舟讲话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21 13:32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做好当前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重要讲话

研究部署我市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工作

7月21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我市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工作。市委书记姚玉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韩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颜银河、市委副书记王章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

姚玉舟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继续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姚玉舟强调,灾后重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既是一项繁重的经济工作,更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坚持市统筹、县区和园区为主体、统一规划、整体推进、发动群众、社会参与的原则,做到先急需后长远,先生活后生产,先重点后一般。既要就事论事,解决具体问题,又不能仅仅就事论事,要举一反三,解决长远问题。确保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灾后无大疫,确保抗洪救灾取得全面胜利,坚决打赢灾后恢复重建这场硬仗。

姚玉舟强调,要抓好堵口复堤、排水排涝,算好经济账、社会账、政治账。要加快道路、桥涵、供电、供水、通信、学校等水毁设施修复,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要尽快恢复生产经营,加强农业生产灾后技术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灾后重建。要抓好灾后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确保灾后无大疫。要科学做好灾后重建规划,处理好恢复与提升、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把恢复重建与防灾减灾相结合,与村庄布点、土地利用等专项规划相融合。要进一步做好项目、资金的争取和使用。要继续做好转移群众的安置工作,保障基本生活需求。要保证重建项目的质量,强化监管,管好用好各类灾后恢复重建资金,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切实维护灾区的稳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确保灾区人心安定、社会稳定。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形成灾后重建工作合力。要做好灾后重建的舆论宣传,对重要工作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营造良好的灾后重建氛围。姚玉舟强调,目前我市仍处于汛期,各级各部门不能放松警惕,要始终紧绷防汛这根弦,确保安全度汛。

韩军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群策群力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要尽职尽责,细排方案,抓紧修复水毁设施。要把当前灾后建设与长远发展统筹考虑,既要快动又要深谋,真正实现大灾过后有大发展。要坚持点上发力,面上聚力,全面提升我市防汛救灾能力。要统筹调度,及时有效地用好各项资金和物资。要注重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强化政策落实,做好宣传引导,全力恢复生产,保障群众生活。

会上,与会市领导就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工作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听取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全市抗洪救灾工作情况和市政府关于灾后重建、恢复生产总体安排情况的汇报。宣州区、郎溪县、广德县、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分别汇报了灾后重建、恢复生产情况。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