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4-24 08:51

李中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何淳宽操龙灿吴爱国出席

4月23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何淳宽、操龙灿、吴爱国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相关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五部分、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调研报告、省委书记韩俊在省领导集体赴省党风廉政教育馆开展主题警示教育时的讲话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部分与会市领导围绕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相关篇目,结合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调研报告,联系实际作交流发言。

李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严实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中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严守政治纪律、树立大局意识,强化全市“一盘棋”,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准备工作,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在学深悟透、宣传阐释、学用转化上下功夫、见实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要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推动各项监督贯通协同,紧盯“关键少数”强化监督,更好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做好巡视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要加快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选准用好干部,树立鲜明导向,大力选拔使用“忠专实”“勤正廉”的干部,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提高干部专业能力,注重培养专业精神,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最大限度地保护干部积极性。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抓好传统领域党建工作基础上,抓好新兴领域党的建设,全方位提质增效。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开展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