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4-24 08:51

全市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暨市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4月23日下午,在全省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市长、市安委会主任何淳宽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我市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副市长汪侃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

会上传达了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批示精神和省安委办有关文件精神。市安委办通报了全市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情况和安全生产形势,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市水利局、市气象局分别就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作书面发言,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书面发言。

就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何淳宽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紧盯薄弱环节,聚焦地质灾害、山洪防范应对及抗旱等重点领域,以及城乡低洼易涝区、矿山和尾矿库、在建涉水工程、行洪河道、危旧房、老旧小区等各类洪涝高风险点,确保风险排查和整改全面彻底,应急准备和演练充足充分,预报预警和调度及时精准,做到严阵以待,切实抓好防汛抗旱救灾各项举措落实。

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何淳宽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理念,认清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常抓不懈,全面开展消防、大型群众性活动、人员密集场所、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建筑施工等各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好“五一”期间道路交通、旅游安全、森林防火、食品安全、自建房等方面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风险防控,构建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

何淳宽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检查指导力度,严格落实包保责任,确保责任压力传导到位。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分管负责同志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出现情况第一时间到场指挥处置、解决问题。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追究,对造成损失和重大影响的严肃追责。

汪侃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市安委会、市防旱指成员单位及在宣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在市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