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27 09:03

4月25日至26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操龙灿,副主任徐德美、黄德泉分别主持,副主任张光勇、张玉峰、余宏汉和秘书长王华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珏,副市长王普、汪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剑华列席。

常委会组成人员38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开展了专题询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相关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宣城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拟报请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宣城市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发展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宣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送审稿)》的议案、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加快开发区规上工业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和《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举办了专题讲座。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各项工作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行动体现到履职成效上来,不断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坚定贯彻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认真落实常委会审议意见,大力实施主体培育、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跨境贸易便利化等工程,加快推进宣城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创新驱动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焦创新平台建设、主体培育、体系构建、人才汇聚、生态建设等,持续加大支持和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力度,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会议强调,要把代表议案办理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精心安排部署,狠抓督促落实,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推动城区义务教育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举行了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听取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宣城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监察委员会、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宣州区3名公民旁听会议。

(本报记者 徐晨)

【责任编辑:鲁建东】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