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李中主持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6-19 09:58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相关工作

李中主持

6月16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及调研边境管控和边防部队建设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办国办《关于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的通知》精神、致“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贺信、给中国美术馆的老专家老艺术家回信等,传达学习2023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讨论并原则同意《宣城市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市委书记李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优化产业结构,坚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两手抓”,聚力打造“2+3+4”产业链,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全力保护好宣城的好山好水;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推动各民族共同富裕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先学先查先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抓好军地统筹,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会议指出,向组织如实报告个人事项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规定的贯彻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各级组织部门要严明报告纪律。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切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扛好对口援藏重大政治责任,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积极为在宣西藏籍群众求学、求职做好服务,为促进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贡献宣城力量。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美术馆老专家老艺术家回信精神,把握文艺工作的正确方向,充分发挥宣城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大力引导文艺工作者推出更多精品力作,推动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多项工作直接涉及宣城。要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切实增强主体主动主导意识,以奋进姿态创造性开展工作。要谋深谋实加快建设“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的重点举措,把推进产业合作发展摆在首位,深度参与长三角产业分工,通过大力招商引资、招大引强,主动介入长三角产业链。要深化与毗邻城市合作,着力推进相关专题合作事项的落实,加快交通等基础设施对接,真正把地理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和制度创新供给,加强对接交流,做好相关重大合作事项和项目的谋划、申报、争取,加快推动设立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努力获得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最大红利。

会议指出,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是引领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要统筹推进,节约集约利用信息化项目资源,从合理需求出发,科学编制、建设和管理信息化项目,努力做到规模最优。要做到安全运行,确保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项目实施要公开公平公正,确保规范运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