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光伏行业2023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举行

何树山何淳宽等致辞 王勃华作情况报告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7-25 08:57

7月20日,光伏行业2023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我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树山、市长何淳宽、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世江分别致辞,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作回顾展望情况报告。市四大班子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

何树山在致辞中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安徽省是全国较早重视并发展光伏产业的省份之一,近年来创新实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全省光伏产业规模迈上新台阶,产业体系更加完善,国际竞争力更加突出,竞相发展的光伏产业新格局初步形成。当前,我省以开展能源综合改革创新试点为契机,推动光伏产业发展壮大和推广应用,奋力朝着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新高地的目标迈进。希望宣城市抢抓难得的发展机遇,借助光伏行业大会这个平台,努力招大引强,进一步扶优培强光伏企业,推动光伏产业提质扩量增速。欢迎广大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安徽、选择投资安徽,我们期待与各位一道共迎双碳新时代,共筑光伏新高地,为中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安徽力量。

何淳宽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光伏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说,这次大会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光伏行业在国家双碳战略下蓬勃发展的迅猛态势,感受到光伏协会倾力打造的良好产业生态,感受到业界各位企业家的远见卓识与激情。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将本次大会放在宣城举行,充分体现了对宣城的厚爱和支持,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大力推进延链补链强链,朝着打造“中国异质结光伏之都”的目标坚定前行。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把新产品、新模式带到宣城,我们将提供最好的创新环境、应用场景和政策支持,共同创造创业,携手并进、扬帆远航。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相关负责人先后致辞,通报了今年以来光伏产业快速发展情况,对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作出分析,提出相关意见建议,表示将加强政策引导和支持,持续优化产业环境,推进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王世江在致辞中希望业界同仁利用光伏大会这个平台深入交流,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推动光伏行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共同谱写我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王勃华全面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光伏产业发展情况,对下半年产业发展形势作了分析展望。来自各领域的相关专家从各自维度,作了回顾展望的研讨发言。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成员,受邀专家、企业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