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赴广德市调研长三角生态绿色康养基地先行区建设情况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07 08:30

李中在广德市调研长三角生态绿色康养基地建设时强调

全力推进康养基地广德先行区建设 为加快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9月6日,李中赴广德市调研长三角生态绿色康养基地先行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增强主体主动主导意识,全力推进康养基地广德先行区建设,为加快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珏,市委秘书长储德友,广德市委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李中首先来到友情岁月休闲牧场,实地察看牧场一、二期运营建设情况,对牧场以“运动+康养”为载体打造长三角体育旅游康养目的地予以肯定,鼓励牧场不断完善功能配套,丰富经营业态,不断发展壮大。广德和合生态园位于桃州镇富家村社区,李中实地察看项目,结合展板听取生态园基本情况及康养项目筹划推进情况介绍。他指出,要进一步明晰方向定位和经营主体,争取尽快取得实质性成效。

随后,李中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在听取广德市推进康养基地工作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发言后,他指出,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康养基地广德先行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安徽擘画的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的应有之义,是推动宣城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重大举措,也是把宣城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重要路径,要远谋近施、虚实结合,尽快实现先行区建设取得突破。要上下结合主动作为,建立与有关方面常态化沟通机制,细化完善先行区策划方案,委托专业机构抓紧编制总体规划,列出当前工作计划,有力有序开展工作。要点面结合统筹推进,把生态绿色康养基地先行区建设与加入上海大都市圈、建设“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打造“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有机结合起来,全方位对接上海,加强与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联系,当好长三角“后花园”,更好地用上海资源赋能宣城发展。要难易结合分步实施,坚持不等不靠,科学谋划项目布局,完善设施配套,提前做好景区提升、环境整治、基础配套等工作。

李中强调,要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全力以赴把先行区建设落到实处。既要高层推动又要基层主动,成立工作专班,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既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又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积极探索商业模式,做好品质、打出名声。既要会干又要会讲,做好对外宣传,不断提高知名度和吸引力。

调研期间,李中还先后前往安徽森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强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经营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工业经济运行工作,加强重点行业、关键指标调度,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加快项目推进力度,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