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08 08:22

李中在全市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调度推进会上强调

以只争朝夕的拼劲 

全力推动项目招商投资持续大突破大提升

9月7日下午,全市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只争朝夕的拼劲,始终把项目招商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旋律生命线,全力推动项目招商投资工作持续大突破大提升,为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市领导倪志品、王珏、董红明,市委秘书长储德友、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会议。

李中在讲话中肯定了今年以来项目招商投资工作成效,也深入分析了存在的短板不足。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项目储备要拼眼光、拼谋略。要加强宏观政策学习研究,配齐配强项目谋划专业力量,加快项目谋划申报储备,把握政策机遇,积极向上争取。二是项目建设要拼速度、拼质量。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转化落地、建设进度、入库纳统。三是招商引资要拼耐力、拼定力。加强在手招商线索跟进,做到“盯上”“盯紧”“盯牢”;瞄准产业链龙头企业,加快编制产业链发展规划和招商图谱;注重利用存量引入增量,加大外资招引力度;加强“双专双实”招商队伍培训、管理,提升招商专业化水平。四是优化环境要拼服务、拼保障。做到供地要足,坚持土地要素保障周六会商会制度,用好全市工业项目用地周转池,推动要素资源向重大项目、向招商引资力度大的县市区倾斜;资金要活,充分发挥产业基金作用;审批办事效率要快,最大限度推进并联审批,压缩项目手续办理时限,为项目建设投产争取更多时间。


李中强调,责任担当要拼实绩、拼作风。领导干部要深入招商引资第一线,带头外出招商,跑企业、招大商、作示范。要树牢正确业绩观,将“管行业要管投资”落到实处,强化“以实绩论英雄”,厚植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会上,与会市领导就做好项目招商投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投促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分别通报了全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专项债使用进展情况。各县市区、宣城经开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先后汇报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参会各单位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及提请需上级协调事项等作了汇报。

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