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在市区检查督导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9-29 10:04

李中在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 绷紧安全之弦 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9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中在市区检查督导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珏,市委秘书长储德友,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在宣城市北门液化气有限公司,李中重点查看场站设备设施运行状况,并与负责人现场交流,听取液化气瓶储存、充装、配送、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等工作。他指出,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意识,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强化燃气领域全流程监管,完善燃气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企业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从长远发展角度出发,积极推进商户和居民液化气瓶规范使用,全力保障群众用气安全,做良心企业。

在市交警指挥中心,李中通过监控视频,查看沪渝高速、“皖南川藏线”等重点路段通行状况,听取G50宣广段改扩建等情况汇报,向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表示慰问。他说,随着假期来临,群众出行增多,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更是重中之重,不仅要保畅通,更要保安全。要充分发挥“交通大脑”作用,突出“堵点”、隐患高发点,提前分析预判、预警通知,合理安排警力,人性化设置引流限流措施,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确保“双节”期间全市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在安徽扬子鳄景区,李中通过展板听取景区情况介绍。他要求,要在做好扬子鳄保护工作的同时,大力培育发展旅游新业态,提升市民游客观光体验满意度,持续擦亮我市旅游名片。要加强景区入口道路环境整治,做好节日期间人流车流管控、森林防火等工作,确保安全有序运行。

调研中,李中强调,今年中秋、国庆两节叠加,假期时间长、人员流动性大。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绷紧安全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节假日期间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强化安全监管,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等制度,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