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21 08:46

李中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 建设智能绿色制造强市和高质高效农业强市

何淳宽操龙灿吴爱国出席

11月20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何淳宽、操龙灿、吴爱国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部分市领导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李中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为我市推进新型工业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锚定“建设智能绿色制造强市”目标不动摇,大力推动我市新型工业化的进程。

李中强调,要把做好主导产业集聚发展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任务,继续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汽车零部件两大首位产业,统筹推进优势和重点产业发展,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要把项目招商投资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抓手,切实发挥好驻外招商队伍作用,做好工作跟踪指导。要把推动制造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支撑,大力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推动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诊断、改造和转型,加快补链延链升链建链,增强产业发展的接续性和竞争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基本规律,努力成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行家里手。

李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在推进“千万工程”中加快建设高质高效的农业强市。要严守耕地红线,切实扛起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的政治责任。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积极延伸拓展农业产业链,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优化镇村布局规划,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要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要深刻领会“千万工程”蕴含的战略思维、系统方法、为民情怀,充分用好我市良好生态本底和传统村落资源,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彰显山水徽韵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上走在全省前列。

李中强调,要强化对标学习,发挥好地理优势、人文优势、后发优势,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的经验做法,结合宣城实际做好创造性地转化。要突出示范带动,做好精品示范村建设,总结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打造更多体现宣城特色的和美乡村。要落实“一把手”责任,把乡村振兴、和美乡村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紧抓在手,以实施“千万工程”为龙头,统筹抓好粮食安全、农业产业化、农民增收、农村改革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