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13 08:18

李中在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市委常委会

赴宣州区现场办公会上强调

发奋图强 实干争先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何淳宽讲话 操龙灿吴爱国倪志品出席

12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赴宣州区现场办公。市委书记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奋图强、实干争先,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全市“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实践中走在最前列。市长何淳宽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操龙灿,市政协主席吴爱国,市委副书记、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市委常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市委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上,宣州区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需要市级层面帮助解决的重要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珏就请求事项作了答复;参会市领导就推进宣州区加快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中在讲话中肯定了宣州区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宣州区是宣城唯一市辖区,作用特殊、地位重要。要以加快推进长合区建设为牵引,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实干争先。用足用好长合区宣州片区“金字招牌”,从规划入手调整完善空间格局,明确主导产业,尽快推动长合区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果。要以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为牵引,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上实干争先。强化要素资源配置,加快培育龙头企业,推动新签约项目加快竣工投产,善于做好“无中生有”文章。要以强化项目招商投资为牵引,在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上实干争先。充分发挥土地空间优势,保持历史耐心,坚定不移招引大项目好项目真项目。要以提升中心城区功能品质为牵引,在统筹城乡融合发展上实干争先。统筹市区公共设施建设,分区域有步骤推进城市更新,各扬所长打造精品乡村和示范片区。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牵引,在打造近悦远来发展生态上实干争先。解放思想观念,加强作风整治,强化压力传导,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李中强调,要紧紧扭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关键,加强政治建设,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鲜明导向,锤炼过硬本领,正风肃纪反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临近年关岁尾,各项工作进入冲刺收官关键期,要做好结合文章,把推进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年内各项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良好开局。

何淳宽指出,宣州区要在市、区协同发展上做到方向一致,在产业布局、空间布局、公共服务、城市管理上协同发力。要在工作举措创新上做到用力一致,落实“标杆要高、要求要严、节奏要快、本领要强”要求,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前瞻谋划培育特色产业,不断提升中心城市能级。要在市、区两级资源共享共建上做到一体推进,实现公共资源、城乡建设、产城融合一体化,推动宣州区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宣州区四大班子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