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持续营造人心思干人心思进浓厚氛围 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力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1-11 09:22

李中在参加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宁国市和宣州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持续营造人心思干人心思进的浓厚氛围

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力

1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中先后来到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宁国市代表团和宣州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徐德美、黄德泉、杨林秀、董红明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康、市委秘书长储德友等分别参加审议。

会场内气氛热烈,宁国市代表团杜德林、夏迎松、邹钱、陈旭琳、龚云霞、詹娅,宣州区代表团王宏峥、汪国建、周揆、王建科、赵玉莲、徐敏等代表踊跃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入细致,部署工作具体务实,是一个鼓舞人心、引领发展、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李中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分别给予回应,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转化为推动宣城发展各项工作的政策举措。

李中指出,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宣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发作为、拼搏奋斗,推动宣城区位、产业、要素格局深刻转变,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当前宣城正处于厚积薄发、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新的一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续营造人心思干、人心思进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力,以实干振兴宣城。

在参加宁国市代表团审议时,李中指出,近年来宁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下一步,宁国在县域经济发展上,既要强者更强又要能快则快,坚持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真正把“追赶江浙、争先江淮”通过高质量又快又好发展变成现实;在新型工业化推进上,既要做大主导产业又要培育新兴产业,大力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坚持“集群化”发展,在科学论证基础上敢于做“无中生有”文章,不断积蓄增长动能,加快产业接续;在统筹城乡发展上,既要建设现代城市又要打造和美乡村,注重发挥优势,不断优化城市布局,推动乡村建设提档升级,美化人居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在发展环境上,既要优化营商环境又要优化政治生态,营造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建设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把宁国打造成尊商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一方热土,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参加宣州区代表团审议时,李中强调,宣州区是宣城发展的重要一极,过去一年发展成效可圈可点。宣州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赴宣州区现场办公会要求,发愤图强、实干争先,推动各项工作奋力走在全市前列。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抓住主要矛盾,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紧抓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等重大平台建设,全力以赴招大引强,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敢于改革突破,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先行先试沪苏浙相关政策,尊重市场主体意愿,优化和配置各类资源,以改革赋能高质量发展。要抓住关键少数,不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练就真本事,树立好作风,着力开创经济社会蓬勃向上发展新局面,在全市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记者 徐文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