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首家基层“两病一体化门诊”在旌德县开诊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朱于斌 胡 剑 发表时间:03-11 09:11

安徽首家基层“两病一体化门诊”在旌德县旌阳镇卫生院开诊

“现在看病配药又好又方便,看病前就有护士给我测血糖、血压,前几天看我还没体检,特意给我约了体检的时间。”近日,家住旌德县旌阳镇香格里拉小区的胡大娘一边拿着刚配好的药,一边称赞旌阳镇卫生院“两病一体化门诊”给她带来专业、便利的就医体验。

今年68岁的胡大娘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已经十几年了,以前配药做检查,都在县医院里跑上跑下,这对于年纪大的她来说实在不太便利。自从旌阳镇卫生院“两病一体化门诊”开设后,分诊登记、门诊就诊、检查检验都可以在一个区域解决,不仅优化就诊流程,还缩短了就诊等候时间。今年她还签约了一个“两病有偿升级服务包”,包含的检查项目有肝肾功能、血糖、血脂、糖化血红蛋白、心电图、胸部DR等16项检查,这些检查平时需要花费400多元,现如今只需要自费40元签约费就可以享受到了。

旌德县作为全省14个“两病一体化”管理试点县之一,自2023年10月启动以来,该县旌阳镇卫生院是全省县域第一批“两病一体化门诊”建设试点,通过资源整合、完善配套,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建立起医防融合连续服务的两病一体化诊区,于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运行,并且专门从卫生院医疗骨干中抽调6人全职、12人兼职从事“两病一体化”诊区医疗服务。

该院“两病一体化门诊”区域总面积约为500平方米,分为诊前区和功能区。在诊前区,可开展慢病随访、体检登记、检查检验LIS申请以及身高、体重、腰围、血压等监测,由护士将数据记录,便于医生接诊时查看;在功能区,可开展就诊、转诊、眼底照相、肺功能、心电图、B超等检查项目,让患者能够“一站式”完成就诊及各项检查,并能当场拿到检查报告,这样就形成了便捷、高效的诊前、诊中、诊后的服务流程。目前两病门诊已签约两病患者1600余人,每日履约服务约30余人。(朱于斌 胡 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