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在“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壮丽 实践中展现宣州更大作为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24 09:40

在“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壮丽 实践中展现宣州更大作为

■中共宣城市宣州区委书记 俞志刚

在宣城加快发展的上升期、关键期,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确定了建设“七个强市”目标和“十一个奋力突破”的重点任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指明了“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宣州区将更加自觉地落实市委主要领导2月3日来区调研指示精神,按照市委五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以“三敢四要”的工作状态,持续深入抓好项目建设会战年、社会稳定攻坚年、作风建设深化年“三个年”活动,切实巩固当前良好发展态势,奋力在“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壮丽实践中走在前列。

坚持“工业强区”,突出抓好项目投资这个最大增量。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抓项目抓投资就是抓发展抓未来。我们将始终把项目、招商和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旋律和生命线,13个大会战指挥部把项目储备、招引、落地、纳统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把“一周一会商、双周一通报、一月一开投、双月一调度、季度一观摩、半年一总结”机制运转得更加高效,力争在招大引强、招新培优、项目建设上取得更大突破,以源源不断的项目增量夯实经济体量、提升发展质量。坚定不移做大做强“2+4”产业体系,加快编制产业发展规划和招商图谱,重点围绕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两大主导产业大力“双招双引”,加大规上工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加快现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同时区级领导持续对减停产企业进行帮扶,引导传统产业积极进行技改升级,对该淘汰的企业稳妥做好“腾笼换鸟”,努力实现工业发展水平量质齐升。坚持以实施“千万工程”为牵引,下大力气做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畜头肉尾”增值大文章,加强传统古村落保护开发利用,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加快S206沿线人居环境提升工程、S207“皖南川藏线”最美宣州段、水东古镇EOD等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重点区域违建墓地专项整治,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和美乡村。以水利、交通、学校大会战为抓手,深入谋划实施一批补短板、惠民生的项目,加快汤村水库、G329改扩建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努力补齐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民生短板,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宣州的“发展指数”。强化风险防控,牢牢守住安全稳定这个最大底线。安全稳定是发展的前提。我们将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抓到实处”的执行力,切实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聚焦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坚持精准分类施策,加大信访积案攻坚和初信初访一次性化解力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个狠抓”专项行动,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强化极端天气应对准备,全力防范和化解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类风险。坚持“人防+技防”,充分调动群防群治力量,加强技防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提升干部作风这个最大效能。作风是发展和稳定的保障,面对各地摩拳擦掌、你争我抢的激烈竞争态势,唯有干部有为,才能奋力突围。我们将坚持以主题教育凝心铸魂,以“宣州精神”激发内生动力,聚焦“六破六立”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讨论大突破,纵深推进“‘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我该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常态化举办领导干部“本领要强”能力提升培训班,扎实开展乡镇街道百名站所长民主考评活动,加大明察暗访、通报曝光和监督执纪力度,通过持续凝神铸魂、排毒扶正,促进广大干部精神面貌、能力本领、工作作风持续好转,把该办的事、难办的事、未办的事办实办好,奋力推动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为宣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