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09 08:48

李中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

何淳宽操龙灿出席

1月8日下午,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市委书记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何淳宽、操龙灿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学习有关党内法规;部分市领导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李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汇聚强大力量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宣城实践中更好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中强调,要坚持不懈凝心铸魂,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更加坚定自觉。始终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抓深化、全面系统学,持续抓内化、融会贯通悟,持续抓转化、知行合一用,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的提升。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在对党绝对忠诚上更加坚定自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守政治原则,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做到凡是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事、党中央明确的事都不遗余力地干好,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在宣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更加坚定自觉。着力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充分调动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精气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政绩。要站稳人民立场,在践行初心使命上更加坚定自觉。办好民生实事,走好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勇于自我革命,在优化政治生态上更加坚定自觉。抓住“关键少数”,扎紧“制度笼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

李中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抓好检视问题整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确保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新气象、开出好氛围,为全市各级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作出示范。(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