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童疃村:秋风起稻谷香 水稻收割丰收忙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萍 吴梦云 发表时间:10-02 10:05

宣城新闻网讯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又是一年丰收季,走进泾县昌桥乡童疃村,金灿灿的稻穗铺满了稻田,阵阵秋风里,沉甸甸的稻穗涌动起金色的稻浪,一幅秀美的秋收画卷呈现眼前。

童疃村位于泾县北部边陲,昌桥乡西北部。这里生态环境优美,土地肥沃,盛产水稻,全村共有水稻种植面积3530余亩,其中,早稻种植670余亩,中稻种植2860余亩。

9月26日上午,童疃村种粮大户朱五六种植的180余亩中稻喜迎丰收,田间地头金色稻浪随风起伏,数台大型收割机在金色的稻田里来回穿梭,一串串金黄色的稻穗被收割机不断卷入齿轮,切割、脱粒、粉碎秸秆等工序一气呵成,黄绿色的秸秆粉碎后从收割机尾部喷出,短短几分钟,收割机所过之处,只留下一行行稻茬。不一会儿,金黄饱满的稻谷随着收割机的管道倾斜而下装入农用车厢内,看着机械化收割带来的高效率,朱五六满脸的喜悦溢于言表。

“近段时间气候不错,雨水充足,阳光充沛,给水稻稳定生长提供了良好条件,预计亩产量达到1300斤左右,和以往相比,今年稻谷收成不错。”朱五六笑着说。

“现在我们村着重对农户进行帮扶,一是优选优良水稻品种,提高单产效益,促进增产增收;二是为农户申请补助,包括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稻谷补贴和一次性粮食补助等,为农户种粮提供政策保障。”童疃村党总支书记陈益光在采访中说道。

近年来,童疃村积极发挥区域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化农业,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丰产增收,为全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与此同时,该村还通过土地流转,将撂荒土地以及闲置土地流转出去发展种粮大户,为促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生产,实现农业增产打下坚实基础。(徐萍 吴梦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