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精耕细作迎丰收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记者 张敬波 本报通讯员 吴舒婷 发表时间:10-27 09:40

金风送爽,丰收在望。宣城市宣州区73.5万亩水稻进入成熟收割期,饱满的稻穗铺满田野,轰鸣的农机穿梭田间,勾勒出一幅稻香人欢的丰收图卷。

近日,记者走进该区孙埠镇建国村锦园家庭农场的水稻基地,只见稻浪翻滚,空气中弥漫着稻香。不远处,农场负责人张玉和现场指挥农机手开足马力,趁着晴好天气抢收稻谷。

“我家今年种植水稻600多亩,主打野香优油丝品种,亩产约1200斤,预计单季稻收入40万元左右。”望着金黄色的稻田,张玉和笑逐颜开。他介绍,家庭农场坚持绿色种植、绿色防控和精耕细作模式,主要从事订单农业,从水稻播种、收割到最后加工成大米,全部在农场内完成。水稻收割完后,会进入烘干程序,然后实行错峰销售,实现利益最大化。

“全镇一季稻种植面积4.5万多亩,如果天气一直晴好,月底就能完成秋收任务。”孙埠镇农综站站长胡华强表示。该镇坚持早谋划、早落实、早宣传、早发动,鼓励家庭农场、合作社和种植大户成片集中规模化种粮,以镇村分工干部包保网格化为主体,将全年粮食生产任务分解落实到乡镇、村、户、田块,保障全年粮食生产任务如期完成。

与此同时,在该区黄渡乡方槐村种植大户柳忠志的稻田里,一株株颗粒饱满的稻穗组成的金色“海洋”中,两台收割机正在分区域抢收。“由于管理到位、天气给力,我种植的420亩中稻喜获丰收,亩产约1300斤,较去年增加了100斤。”忠志合作社社长柳忠志兴奋地说。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