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经开区:抢抓生产开新局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11 08:58

实干争春早,拼搏正当时。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宣州经开区的数控机床企业正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努力加快拓市场、推进研发的节奏。眼下已进入3月份,各家企业更是铆足劲儿冲刺首季“开门红”。

在弗拉雷萨智能装备(安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的轰鸣声、设备的运转声交织在一起,谱写出数控机床制造独特的生产乐章。身着工作服的员工在设备之间穿梭巡检,各司其职,有序作业,确保设备高效运转。

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数控机床制造企业,弗拉雷萨智能装备(安徽)有限公司累积十余年刚性机床研发制造经验,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信息通讯、汽车模具、医疗器械、机械制造及零部件加工等产业。2023年10月,该企业落户宣州经开区,当年11月便实现投产。

“相比于去年第四季度,今年一季度公司订单量环比实现20%以上的增长。”弗拉雷萨智能装备(安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柳青介绍道,“我们是正月初八就已开工复产,现在产能还在持续释放中,接下来还需要更多专业技术人才才能满足生产需求。”面对着越来越多的订单,该公司更是凝心聚力保质保量赶订单,加快产品升级,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誓夺首季生产经营“开门红”。

同样,在方冠(安徽)数控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各生产线设备正开足马力,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

该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于2023年8月落户宣州经开区,主要生产的机床核心功能部件——刀库,在国产数控刀库行业排名第二,实现了国产替代进口,预计年产值可达8亿元。“当初从签约到投产,园区对我们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还帮我们快速解决了子女入学、上下班通行等后顾之忧,充分体现了‘宣州效率’、诠释了‘宣州环境’。”公司负责人潘成武说道,“这是一块大有可为的热土,我们今年还要加大生产投入,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近年来,宣州经开区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依托毗邻苏皖的区位优势,同时借势长合区宣州片区的挂牌,在项目招引、产城融合等重点工作上加速推进,先后签约、建成、投产了一批优质产业项目,成功招引总投资30亿元的数控装备产业基地项目,长三角机床产业“数控小镇”已初具雏形。据统计,2023年共投产企业26家,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30.91亿元,同比增长5%。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