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委、省政府召开第四次民营企业家恳谈会 韩俊出席并讲话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28 17:23

韩俊在第四次民营企业家恳谈会上强调

抓细抓实重商安商亲商暖商护商各项举措

不断推动服务企业工作走深走实

王清宪主持 虞爱华出席

3月27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在合肥召开第四次民营企业家恳谈会,省委书记韩俊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抓细抓实重商、安商、亲商、暖商、护商各项举措,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推动服务企业工作走深走实,培育壮大各类经营主体,为安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虞爱华,省领导张西明、张韵声、费高云、张红文、王翠凤、任清华、张祥安出席会议。

民营企业家恳谈会是省委、省政府建立的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去年以来已连续在合肥召开了3次,原则上每2个月召开一次。除在省内定期召开外,省委、省政府还先后召开沪苏浙皖籍企业家、大湾区企业家、在京徽商企业家等多种形式的恳谈会,与企业深入沟通交流。民营企业家恳谈会也是现场办公会,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用心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会上,万豪能源设备、芯碁微电子装备、中瑞农副产品、德昌药业、意利达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雪郎生物科技、颍盛农业科技、天鸿新材料、八公山豆制品、众望科希盟科技、格恩半导体、林海生态环境、大卓智能科技、达尔智能控制系统、纸鸢香草家庭农场、宣酒集团、铜草花现代农业科技、安安新材科技、菜大师农业发展、黄山秘境旅游开发等20家企业负责人作了重点发言,其他10家企业负责人作了简要发言。大家结合实际,围绕融资支持、人才引育、技术研发、市场开拓、产业链对接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一致表示,安徽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实,服务企业力度大,在这里发展很有信心,将持续深耕主业、做强实业,为安徽加快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韩俊认真倾听,不时与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对企业诉求逐一回应,并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全面梳理、形成清单、闭环办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他说,建立民营企业家恳谈会制度以来,我们坚持顶格倾听、高位推动,坚持马上就办、真帮实扶,坚持举一反三、由点及面,有效解决了一大批企业反映的问题。实践证明,民营企业家恳谈会制度是行之有效的,受到企业家广泛好评,已成为政企沟通的重要渠道、服务企业的重要阵地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载体。

韩俊指出,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坚定不移地抓、持之以恒地推,为民营企业提供肥沃土壤、阳光雨露和源头活水,让好的营商环境成为安徽的金字招牌。一要全力抓好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持续推进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推动更多惠企政策资金直通、直达、直享。二要全力抓好营商环境对标提升,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经验,常态化推出改革创新举措,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抓手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全面系统推进营商环境整体优化。三要全力抓好要素保障服务,建立健全协同联动的要素保障工作机制,“一企一策”及时帮助破解融资、土地、人才、用工等方面难题,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抢订单、拓市场,建立紧密型产业链对接机制,切实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四要全力抓好企业家权益保护,进一步健全“法院院长接访企业家”“企业家约见检察长”“警企恳谈会”等机制,严厉打击通过不正当竞争垄断和控制市场交易等行为,加大清理拖欠企业账款力度,持续开展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专项监督,依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五要全力抓好企业诉求办理,实施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对于牵扯多方的复杂事项加强工作协同,对于长时间难以解决的事项实施提级办理,对于具有普遍性的共性问题研究提出系统性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企业诉求办理质效。

韩俊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完善常态化政企沟通渠道,认真办理企业诉求,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马上解决,真正让企业有感。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扎根江淮大地,以恒心办恒业,做大做优做强企业,与安徽并肩前行、携手共进,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清宪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抓实抓细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的各项工作。要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政策,开展惠企政策综合性集成创新,升级完善“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服务,推动政策快捷直达、精准滴灌。要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健全民营企业诉求直达机制和闭环办理机制,坚持马上就办、真帮实扶,着力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要对标创优一流营商环境,把激扬企业家精神体现在成全企业家的创新创意创造上,持续焕发民营经济活力,激发安徽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各省辖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发展民营经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李明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