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到自强脱贫户的完美逆袭
来源:旌德农商银行 作者: 发表时间:11-27 09:32

一、案例背景

陈长红曾是安徽省旌德县俞村镇杨墅村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近些年通过旌德农商银行“共同富裕”信贷模式帮扶,他成功实现了脱贫,并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和典型代表,在全国性的会议上报告先进事迹。

二、特色做法及成效

2016年,旌德农商银行为陈长红发放了第一笔扶贫贷款帮助他开始创业之路;在后期的支持过程中,运用个人经营性贷款等解决了运营资金不足的难题,帮助他逐步走上养殖规模化、正规化之路。近些年,旌德小黄牛成为县重点扶持产业,旌德农商银行结合县域特色适时推出特色产品“旌牛贷”,第一时间联系陈长红,为他办理了叁拾万元“旌牛贷”贷款,帮助他争取了最大的利率优惠。如今陈长红的养殖公司实现年销售额400多万元、利润近100万元,并通过“公司+贫困户+残疾人户”的运营模式,为周边残疾人群体提供劳动岗位,带动更多人致富。

三、经验启示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出多样化产品和服务。除了传统金融产品,金融机构还应根据地区和行业需求,推出如小额信贷、融资担保、贸易融资等满足不同层次和需求的产品及服务。此外,应积极引导和支持金融创新,推动普惠金融和数字金融的发展。例如,建立互联网金融平台,提供网络贷款、投资理财等服务,降低融资成本,增加小微企业和困难户的融资渠道。

加强金融教育和培训,提高人民群众的金融素养。金融机构应加强对人民群众的金融教育和培训,提高他们的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通过开展理财、信贷、投资等方面的培训课程,帮助他们了解金融市场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方法,掌握财务管理和风险防范的技能,提高金融决策水平和能力。

推动社会共治,实现多方参与共同助力。金融扶持和助力人民群众需要多方参与和共同治理,在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和社会组织之间建立协作机制和合作模式。政府部门要制定科学的助力政策和计划,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和补贴;金融机构要加大金融投入和风险管理,推动全面金融发展;企业要涉足扶持产业和社区建设,提供就业机会和社会服务;社会组织要发挥社会力量的积极作用,推进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共同实现精准扶持、共同致富的目标。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