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锦绣中国年·徽风皖韵】安徽:“春风”送岗助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作者: 发表时间:02-18 09:06

春节期间,安徽各地紧锣密鼓地启动“春风行动”招聘会,精准帮助企业实现人岗对接,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

今天上午,“万马奔池”新春人才嘉年华暨池州市2024年“春风行动”人才招聘会举办,现场4000多个岗位虚席以待,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新春大礼包”。听说家门口有招聘会,大四学生詹诗妍一大早就来到现场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

求职者 詹诗妍

我们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了,无论是生态环境还是产业发展。我也产生了回家乡工作的一个念头。这次参加招聘会,看到了很多心仪的企业,工作都非常地适合我。

为了吸引更多像詹诗妍一样的人才回乡就业,当地政府拿出一系列优惠政策,企业也是铆足了劲,提高福利待遇。你就业,我牵线。今年合肥市鼓励企业组织员工集中到岗。今天,合肥市人社局安排专人、专车从省内外多地接到3000多名务工人员,抵达合肥入企上岗。

合肥市人社局 副局长 刘峰

合肥市在河南、山东、四川、云南、青海等多个省份,16个地市,设立了市外劳务服务的协作站,我们每年为重点企业的用工输送达到20万人以上。

在安庆桐城市,当地人社部门通过专车接送各镇街求职者和返乡人员前往桐城国轩、安庆力翔等重点企业零距离参观,现场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工作环境,并与企业人事负责人等面对面交流。

求职者 孙翔

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工厂的规模特别大,薪资待遇也不错,准备留在家乡(发展)。

安庆力翔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人事主管 罗海峰

生产压力很大,所以说大家来参观,让更多的求职者对我们公司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

人才是第一资源,拼经济,“开门红”,首先拼的是人。在繁昌、明光、歙县、当涂、无为等地,一场场新春招聘活动也火热开展,帮助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解决用工需求。企业现场征才,提供一大批优质岗位,从研发工程师到技师,从管理人员到普工,匹配不同求职人群的职业需求。

粤美金属制品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行政人事经理 温明财

今年我们的薪资有所提高,大概我们的工人工资5500到10000(元)之间,管理人员可能会更高。

求职者 邢飞

我是学数控的,想找一个相关方面的工作,企业待遇也还可以,都是8000-12000(元)。

春风送岗,职等你来。连日来,安徽各地密集推出“大而全”“专而精”“小而美”等多类型招聘活动,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机会,同时全力保障节后用工需求。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