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河北唐山:45万名志愿者温暖一座城

河北唐山:45万名志愿者温暖一座城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3 01:24
 

  3月31日上午,河北唐山健康楼社区格外热闹:50余位社区居民组成志愿者队伍,携专业工具穿梭于社区的楼前楼后,对所有的花丛树木进行了修剪和维护,并在空地上安插了数块“爱护花草”“关爱自然”等温馨提示牌。

  这只是唐山开展志愿服务月活动的一帧画面。3月1日至31日,在该市组织的主题为“我们共同的口号——学习雷锋”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中,全市学雷锋志愿者在2.6万余个岗位上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奉献200多万小时,以实际行动温暖了整座城市。

  在活动中,学雷锋志愿者纷纷深入窗口单位进行文明宣传,置身公共场所进行文明劝导,奔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并积极开展体现人文关怀的关爱老弱病残和体现生态文明的关爱山川河流等方面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多年来,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唐山一直贯穿全年始终。目前该市各类志愿者协会近百个,注册登记的志愿者人数已达45万余名。他们针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截瘫伤员、残疾人员开展家政服务、心理康复、疾病预防等关爱活动,还定期开展农业科技咨询、农村医疗服务、农机维修和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

  唐山市不仅学习雷锋精神,更注重选树学雷锋典型。自1990年开始的“月评学雷锋十佳事迹”活动已连续开展23年,全市城乡各基层单位普遍设置了好人好事登记簿,把本单位当月发生的好人好事逐件登记上报。市文明办从上报的成百上千件事迹中精选出10件,作为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在当地报纸、网络等媒体上公布。通过该方式,全市各条战线、基层单位累计评出学雷锋好事100多万件,突出事迹10多万件,市级学雷锋十佳事迹2000多件,培养选树道德模范典型人物上万人,使唐山有了“留住雷锋的城市”美誉。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