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孙铭和赴旌德调研党建工作和美好乡村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5 08:41

5月13日,市政协主席孙铭和赴旌德县调研基层党建和美好乡村建设工作,市政协办、市安监局、市供电公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孙铭和首先来到省级中心村联系帮扶点三溪镇路西村,实地察看了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美好乡村建设规划编制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调研中,孙铭和还随机走访了2户村民,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孙铭和指出,路西村生态良好、民风淳朴,在美好乡村建设中优势明显。镇村两级主动作为、敢想敢干,积极探索发展乡村旅游,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村庄规划,立足于保护现有良好生态,建设中突出体现自身独有的“乡村”气息,确保美好乡村建设不变味、不走形;要注重培养村民的旅游意识,在加大旅游设施建设的同时,积极打造良好的“软环境”,把乡风文明体现到旅游接待中,双管齐下推动旅游经济蓬勃发展;要积极引导和鼓励村民参与经营相关旅游产业,着力提高村民经济收入,让村民真正享受到美好乡村建设的成果。

随后,孙铭和在三溪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党建工作汇报。他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党的建设重点难点在基层。要结合当前进行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巩固和提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找准基层党建与推动发展的结合点,主动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新途径;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果来争取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调研期间,孙铭和还赶往三溪镇霍家桥村坎上村民组,看望联系扶贫对象郭桂莲,关心她家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