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开展“殡葬服务提升年”活动 重点推进五项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毅 发表时间:04-22 15:22

宣城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等九部门《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开展好老一辈革命家签名倡导火葬60周年纪念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殡葬改革,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和绿色殡葬,深化殡葬系统行风建设,2016年我市决定开展 “殡葬服务提升年”活动。

活动以“节约土地、保护环境、移风易俗、减轻群众负担”为目标,重点推进五项工作,进一步扩大惠民殡葬受益面,树立文明殡葬新风。一是深化行风建设,优化殡葬服务,做细、做实、做好各项服务管理工作,持续开展便民服务和管理创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二是开展殡葬服务整治,严禁诱导消费、误导消费、以供应不足为由故意不提供中低档消费等服务欺诈行为,以及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限制丧属自带丧葬用品、服务态度恶劣和服务不周等行风问题。三是整顿殡葬市场,严肃查处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规行为。对改变公益性公墓性质、非法销售、乱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四是推行文明生态安葬,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倡导移风易俗,组织开展节地生态安葬活动。五是加强城乡公益性公墓、骨灰堂等基本殡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完成城市公益性公墓建设任务,按照美丽乡村建设的要求,新建和改造农村公益性墓地,每个乡镇至少建设一座公益性公墓。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