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稻开镰收割

宣城:中稻开镰收割 秋粮丰收在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5 00:30

  宣城新闻网讯 眼下,我市各地中稻陆续成熟,收割工作也随之展开。在良种良法种植和机械化收割的助力下,今年全市中稻丰收在望。
  在秋风的轻抚下,金黄色的稻谷一片连着一片,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这两天,旌德县兴隆乡种粮大户秦义本正在忙着收割自家60多亩的中稻。秦义本告诉记者,今年,当地县乡农技部门主动向他推广水稻生产良种良法,特别是新推广种植的新品种,从种子选购、秧苗培育、到病虫害防治,都为他提供了周到的服务。今年他家种植的超级稻喜获丰收,经过测产,亩产都在600多公斤以上,最高达到700公斤,这也是他家种植的水稻连续九年增产。
  在水稻生产中,宣城市全面推广高产优质水稻品种和先进田管技术,在全市建立万亩高产创建示范基地,精心挑选了30多个适合本地种植的优良单季稻品种,通过大力推广和示范带动,使全市优质良种覆盖率提高到90%以上,其中核心示范区良种覆盖率达100%。据测算,今年宣城市水稻平均亩产在600公斤以上。同时,为确保秋粮颗粒归仓,我市充分发挥农业机械的作用,组织机收服务队灵活机动地为农民提供机收服务。省时、省工的机械化操作让农民朋友种粮、收粮更加轻松。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