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江氏宗祠”等两处国保建筑修缮工程通过验收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4 17:28

  近日,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旌德县江村古建筑群“江氏宗祠”、“黯然别墅”等两处古建修缮工程通过省文物局验收。
  建于明代的江氏宗祠,是江氏家族的总祠,一共四进两厢两明塘三天井。其中,第一进在民国时期被烧毁,现仅存祠堂两边断墙残砖的痕迹;其二门门楼上的雕刻,汇集并体现了古徽州砖雕、木雕、石雕的艺术精华。而建于1927年的黯然别墅,是民国安徽省长江绍杰的故居。黯然别墅与传统徽派建筑不同,不设天井,在二楼设一观景台,可观全村景色又可采光通风,匠心独具,是典型的中西合壁建筑风格。
  这两处建筑的修复工程于2011年6月经公开招标开工建设,按照原貌进行保护性修复,于同年9月完工。来自省文化厅和省考古研究所的文物专家们通过实地查看和评议,一致认为,江氏宗祠和黯然别墅的修复效果达到了设计要求,审定为合格工程。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