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6-30 08:18

建党95周年即将到来。连日来,市领导姚玉舟、韩军、王章来等分赴各地开展“七一”慰问,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向他们送上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6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姚玉舟前往宁国市看望慰问部分困难党员。中溪镇凤凰村困难老党员张明发,是一名退伍军人,长期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姚玉舟来到病床前亲切看望张明发,与其家人交流,详细询问其病情、家庭、子女以及养老保险等情况。姚玉舟叮嘱镇村干部及民政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依据相关政策,在医疗救助等方面予以考虑,尽量减轻其家庭经济负担。中溪镇中田村困难党员、原村干朱寿华,今年因身体状况花去大笔医药费,家庭生活很困难。姚玉舟与朱寿华拉起家常,详细询问他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情况等,鼓励他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

走访慰问中,姚玉舟指出,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过去都曾为地方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党和政府是不会忘记的,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在组织的关怀下,不断提高生活水平。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多做暖心之事,完善相关制度,加大扶持力度,担负起应担负的责任,让生活困难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同时,要加强良好家风建设,教育子女承担赡养老人的责任。

当天上午,市长韩军赴绩溪县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韩军首先来到瀛洲镇瀛洲村汪村组,看望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舒承德。今年62岁的舒承德1977年入党,现为该村保洁员。2014年确诊患牙床肿瘤,现需要服药控制,主要经济来源是保洁员工资及新农保,家庭生活较为困难。走进舒承德家,韩军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当听说镇、村对舒承德一家十分关心,经常上门解决困难,韩军予以肯定,并要求随行的镇村工作人员多关心照顾困难党员生活,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政策,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正让他们安享晚年。程少岩今年83岁,1960年6月入党,曾任瀛洲镇仁里村治保主任、村委。来到程少岩家,韩军与老人亲切聊起家常。韩军说,老党员为党的革命事业和家乡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老党员忠诚于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引导广大党员自觉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将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市委副书记王章来到广德县卢村乡唐流村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柯昌财、江有芳。

市委其他常委也分赴各县、市、区开展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