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们的节日·重阳]桑榆晚景幸福 我市开展丰富多彩重阳节活动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6 08:57

为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助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宣城各地积极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给老人们送去重阳关爱和祝福。

开展“情系重阳节 温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在重阳节到来前夕,宣州区鳌峰街道绿锦社区组织开展“情系重阳节 温暖老人心”暨绿锦社区扶贫日志愿服务活动,社区部分扶贫户、70岁以上老党员、社区高龄老人参加此次活动。

为老人体检

10月15日一大早,来自鳌峰街道、绿锦社区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就开始忙碌起来,志愿者们分三组,有的为参加活动的老人们进行体检,有的为老人免费理发,有的志愿者们和社区老人一起拌馅、包饺子。

一起包饺子

活动中,社区的老年朋友和社区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拌馅、包捏、下锅,边包边聊,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当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后,老人们开心地品尝着,一个个香喷喷的饺子,温暖了老人们的心,你一碗,我一碗,吃着传统佳节的美食,喜在眉梢。

合影

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社区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丰富了社区老人的晚年生活,为他们搭建起一个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使他们深深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馨与快乐。

“茶话情暖老人心 浓浓重阳敬老情”慰问活动

10月15日下午,鳌峰街道宝城社区走进邮政大院小区,为该小区中13名80岁以上高龄老人开展一次主题为“茶话情暖老人心、浓浓重阳敬老情”九九重阳敬老慰问活动。

下午2点,13位老人在社区党委书记及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中,大家团聚在本人小区老年活动室门前,一张长桌上摆满了茶水、水果、蛋糕和慰问品,老人们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围坐在长方桌四周。在赵玉莲书记主持下,活动围绕敬老政策宣传、老年生活坐谈、智能手机使用、老年健康咨询和常见口腔病防治等内容缓缓进行。活动坚持以互动式、问答式、教学式方式进行,老人们十分喜欢。

文明单位组织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13日,宁国开发区组织“大爱”志愿者开展重阳敬老慰问活动。

志愿者来到敬老院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来到胡乐镇敬老院。在敬老院大院内,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诚挚的祝福,祝愿老人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志愿们还将带来的牛奶、水果等慰问品逐一送到老人手中,在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床边,志愿者献上慰问品并与其促膝交谈,鼓励老人保持乐观心态、享受新时代党好和国家的好政策。

此外,宁国开发区还将对辖区各敬老等机构进行集中走访慰问,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也让志愿者们在奉献爱心过程中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感恩的心 与爱同行”文艺汇演

10月13日,郎溪县平港社区以“感恩的心 与爱同行”为主题开展了重阳节文艺汇演,把最美丽的祝福送给老人们。

歌曲演唱

活动邀请了辖区内40余名高龄老人在社区活动室观赏演出,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开始。首先,社区书记郑银东致辞,对辖区内的老人表示关心与祝福,并讲述了“重阳节”的来历,为所有的老人送上了真挚的祝福。接着,演出在优美的舞姿中拉开了帷幕,演员分别表演了舞蹈《轻轻的吻》、《想你想不够》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十送红军》、《大别山》武术《32式太极拳》《太极扇》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节目。清脆悦耳的歌声、轻松欢快的舞蹈、悠扬和谐的乐声,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整个表演活动中,掌声雷动,笑声不断。

表演结束后,社区少年尊老志愿者们把一杯杯饱含温情的暖心茶送到了社区老人们的手中,温暖甘甜的暖心茶,包含的是一份尊老的爱心和孝心,让老年人感受和谐社会的温暖,感受社会的尊重与爱戴。

慰问社区困难老人

10月15日下午,塔影社区党委书记吴宣和副书记徐翠花带上米、油等慰问品来到辖区生活困难的老人家中,提前给老人送去温馨的节日祝福。

社区一行人亲切地与老人交谈,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要注意饮食卫生,养好身体。

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系列活动

10月14日,西津街道凤凰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系列活动。

活动中,社区老党员龚光东、郑昌洲为社区的未成年儿童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华孝道文化”课,社区的孩子们也为老党员送去节日的祝福。之后,志愿者带领未成年人们看望慰问了社区高龄老人尹玉梅。尹奶奶今年96岁,跟儿子媳妇住在一起,平时子女对她照顾有加,老人身体健朗,社区志愿者为老人送上鲜花,并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让老人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走进敬老院关爱孤寡老人

10月14日,宣州区阳德社区巾帼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提前陪老人们欢度重阳节。

关心老人的今天就是关心自己的明天,带着对老人的尊敬,带着对老人的关怀,带着对老人的爱戴,大家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仔细询问老人们的日常生活起居、饮食以及身体健康等情况,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此次慰问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对此,该敬老院负责人对此次的慰问活动表示深切的感谢!

关心常在,感动常在。通过对敬老院的走访慰问,充分体现了阳德社区对老人关心和爱护,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座谈会

在重阳节来临前夕,鳌峰街道城南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爱老敬老座谈会。社区十多名位老人欢聚一堂,一起分享节日的喜悦。

会上,街道梅主任对在座的各位老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对大家长期以来支持社区工作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地感谢。希望大家能更加团结,热爱生活。参会老人们踊跃发言,谈重阳,话民俗,说孝义,倡新风。尽情地抒发对家庭、生活的认识。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向老人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嘱咐他们要保养好身体,并送上节日的问候。

组织开展重阳文娱活动

10月14日,西津街道与市义工联合会共同在大村家庭农场开展了精彩的“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以特殊困难家庭老人为主,首先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志愿者们积极向老人们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与生活中应该注意的健康习惯,鼓励老人们享受健康生活,快乐生活。志愿们还和老人们一起开展了趣味联欢活动,大家陪着老人们做一些简单的趣味游戏,打牌、聊天等,老人们乐在其中,提前度过了一个欢乐的重阳节。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老人们更多地参与到社会活动中,给老人们带去快乐,感受到关怀与温暖的同时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尊重与自我价值的体现。(段佑刚)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