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军嫂王慧:撑起和谐“大后方”
来源: 作者:程晓林 朱丽萍 发表时间:08-01 08:56

每一名军人背后,都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家庭;每一名军人丈夫身后,总离不开一位贤惠淑良、任劳任怨的好妻子,是她的默默付出,为军人丈夫撑起了一个稳定、和谐的“大后方”。

因为爱和执着,她选择了“军嫂”这个身份,让我们一起走近她,听听军嫂王慧的故事。

王慧,泾县琴溪镇党委委员兼党委政府办公室主任,她的丈夫叫束磊,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助理工程师,他们于2013年步入婚姻的殿堂。

“上初中时,从课本里读到《谁是最可爱的人》这篇文章时,我就深受感动,心中从此埋下对军人无比崇敬的种子。”每每谈到自己成为“军嫂”,王慧总是这样说。渐渐长大后,每当在电视里看到军人远离家乡守卫边疆、不畏生死抗震救灾的场景时,心中对军人这份神圣的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军人是伟大的、辛苦的、孤独的,他们守卫祖国,同时也需要被守护。

王慧与束磊是同乡,经朋友介绍相识后,她逐渐被他的正直善良、积极进取和军人特有的气质所深深吸引,她想守护他、照顾他。

当初家人同学朋友都不理解,都劝她:嫁给军人肯定要吃苦,常年两地分居,家里一点忙也帮不上,你一个女孩子没必要活得那么累。但她却不以为然,坚定地说道:“军人诚实可靠,我也知道嫁给军人,意味着付出。我愿挑起‘军嫂’这个家庭的重担,做丈夫的坚强后盾,绝不后悔,再苦再累我也甘心。”

丈夫是独生子,公婆没有女儿,结婚后王慧就和公婆住在一起。当好儿媳和女儿的双重角色,下班后就在家陪着老人小孩,照顾着他们的日常起居,婆媳关系相处得非常融洽,结婚后从没有红过脸。2015年10月,婆婆右眼患上视网膜分支静脉阻塞,面临失明的风险,她一边要上班,一边照顾蹒跚学步的儿子,一边帮着联系国内各大眼科医院,带着婆婆去看病治疗。由于治疗及时,照顾周到,婆婆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恢复了正常人的视力。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所有的这一切,她都默默地坚持了下来,为丈夫撑起了半边天。

丈夫一直在特种部队工作,训练强度极大,不管他在什么工作岗位,工作中遇到什么挫折,始终给予丈夫默默的支持和积极的鼓励,从不拖丈夫的后腿。结婚5年来,丈夫常年坚守军营,一年相聚时间不到2个月。特别是怀孕期间,丈夫一次都没有回过家。每当看到别人的妻子有丈夫在身边嘘寒问暖,端水送饭时,王慧的心里总是酸酸的。宝宝出生,一个女人最脆弱的时候,丈夫依然不在身边。宝宝出生后,她又义无反顾地独自承担了照顾的责任。即便如此,她依然毫无怨言,柔弱的肩膀毅然挑起家庭重担,认真工作、孝顺公婆、照顾小孩,每天忙得跟“陀螺”一样,只为践行“军嫂”的神圣职责,让丈夫在军营安心保家卫国。有了她的支持,丈夫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多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

除了照顾好家庭,军嫂也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王慧做到了公务家务两不误,自立自强是她永远不变的追求。2009年大学毕业后,她通过大学生村官考试,成为云岭镇章渡村主任助理,从此扎根基层、服务群众。2011年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选调生,2015年提拔到琴溪镇工作。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她始终坚持坚定的政治标准和出色的工作水准,所从事的组织工作连续两年考核位居全县第一,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肯定和认可。今年6月份又被组织提拔为琴溪镇党委委员,同时兼任镇党委政府办公室主任。

两副重担一肩挑、不怕风雨笑向前。不管生活多么不易,王慧总是微笑向前、勇敢面对,她的勤劳、贤惠体现军嫂的传统美德,自立、自强展现军嫂的时代风貌。(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