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战疫情】海外宣城籍侨胞支援抗“疫”:疫情隔不断对家的牵挂
来源:市委统战部 作者: 发表时间:02-03 17:44

“您好!宣城籍旅泰华侨杜方巍先生想向家乡捐赠一批物资”“请问能否帮忙联系防疫指挥部……”一条条急促的短信提示音打破了夜晚的宁静。2月2日晚间,泰国安徽同乡总会会长洪时静先生联系到市侨联负责人。

2月3日上午7点,市侨联与杜方巍先生取得联系,他表示“我现已在宣城,考虑到一线防疫人员一直在各卡口执行执勤防疫工作,不但辛苦,吃饭也不方便,所以想通过侨联联系一线指挥部,为他们送上矿泉水和方便面。”朴素的话语间透露出杜先生的满满心意。随后市侨联根据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要求及时联系到市防疫指挥部对接捐赠相关事宜。上午10点整,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刘文元、市侨联专职副主席陈春娣一行陪同下,杜方巍先生将其捐赠的200箱康师傅方便面(2400桶)、365件农夫山泉(10220瓶)总价值约3万元的物资送达市防疫指挥部指定地点。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于关键阶段,来自海内外多方力量纷纷伸出援手,助力战胜疫情。虽远在海外,我市旅外华人华侨不仅担心着国内亲朋,还挂念着故乡的抗疫情况。面对物资缺乏,不少人或捐款捐物、或四处求购,大家都尽己所能,解祖国、家乡之困。正如杜先生所说的那样:“我们心怀祖国、家乡,距离、疫情都隔不断对家乡的牵挂,我们旅外华人华侨都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愿与海内外侨胞同舟共济、共渡难关,让我们携手共同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繁花与共!(市委统战部供稿)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