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战疫情】宣城:一名社区书记的《抗疫日记》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31 16:19

今年春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市不少社区干部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宁国市南山街道白云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周玉婷就是其中一员。

“1月25日,投入防疫工作第一天,没有恐慌和担忧,因为只剩忙碌和累。”忙了一天的工作,周玉婷翻开了《抗疫日记》,在纸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从外表看,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红皮外壳的本子,周玉婷郑重地在封面上写上了“抗疫日记”四个字。“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考虑,就是想通过文字的形式,随手记录下这段特殊时期的所见所闻和一些感想。”她说。

除夕当天,正在开展烟花炮竹禁燃禁放工作中的她,还没来得及顾得上片刻休息就接到了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电话。紧接着,她戴上口罩、挥别家人,转身便消失在了夜色。

1月28日上午一大早,推开白云社区居委会的大门,里面早已是一片忙碌的场景。服务大厅里,周玉婷正和大伙儿讨论着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我们先通过居委会‘一户一档’信息进行第一轮比对排查,再每家每户打电话排摸居民近期情况,对于近期有外出返乡的居民,我们再挨家挨户巡访,宣讲安全防范知识,协助落实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忙碌的间隙,周玉婷跟记者详细介绍起了社区近期的工作内容。

周玉婷深有体会地表示,前期的排摸工作量大、责任重,为了加快工作进度,自己和社区工作人员们通过“一呼百应”信息服务系统,招募了一些志愿者开展排摸宣传。让她没想到的是,社区不少党员也纷纷通过微信等平台踊跃报名参加。

社区大厅外,提示防范病毒的流动喇叭声不间断在响着。“联点共建单位的志愿者每天提着喇叭要巡逻好多次。”周玉婷告诉记者,辖区内的小区里,消毒每天都在进行,楼道内也都贴上了《致全市人民一封信》。“大伙儿都行动起来了,相信肯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安徽宣城:一名社区书记的《抗疫日记》

“亏欠最多的还是家人,特别是孩子。庆幸的是,家人都能够理解自己的工作。”1月26日,周玉婷在《抗疫日记》中如是写到。

今年37岁的周玉婷是个单亲妈妈,平时工作就很忙碌的她,因为这场疫情,不得不把孩子托给父母照看。“每天晚上看着孩子熟睡的面孔,觉得没有好好陪伴,心里挺不是滋味的。”

事实上,周玉婷的这本《抗疫日记》,也是白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记者在日记中还看到了许多合力抗疫的信息:今天街道给我们送来了口罩、酒精、消毒剂等防疫物资,让我们在紧张的工作同时,少了些许后顾之忧……

“这个春节很特殊,没有走亲访友,没有休闲娱乐,有的是大家一起来应对这场疫情,我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切都会好起来!”采访的最后,周玉婷信心满满地说。(顾维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