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脱贫攻坚在行动】滞销西瓜“得救了”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2 17:03

当前正值西瓜销售的旺季,也是瓜农们最忙碌的时候,可宣州区新田镇新田村的瓜农韩可学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韩可学曾是新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帮助他脱贫致富,当地镇村干部为他积极申报产业扶贫项目,2016年,韩可学通过发展西瓜种植,终于摘掉了贫困的穷帽子。

日子本该越过越好,可今年入夏以来的持续强降雨让韩可学家的西瓜地遭了灾。眼看着雨水越积越深,一个个滚圆翠绿的大西瓜还留在地里,韩可学焦急万分。情急之下,他拨打了村干部的电话。

得知消息的村干部,第一时间组织人手来到韩可学的西瓜地,排水的排水,抢摘的抢摘……雨水混着泥水,终于把他家的西瓜都“抢救”了起来。考虑到今年阴雨天气多,西瓜不好卖,新田镇机关工会及时出手,从刚刚“抢救”起来的西瓜里抢购了500斤。

看着“抢救”成功的大西瓜和手中的西瓜款,韩可学感激万分。

近年来,为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宣州区新田镇积极提倡提高贫困户内生动力,靠劳动致富,积极帮助申报产业扶贫政策,并及时出手帮助贫困户解决难题。(赵红艳)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