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纺织小镇“亿军”突起

园内企业71户,产值超亿元14户,总产值达45.6亿元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记者 王肖肖 特约记者 余克俭 发表时间:01-24 09:58

纺织女工在车间作业。苏醒 摄

从单纯纺织到印花,再到生产床上用品、车用面料等领域,郎溪县经济开发区十字园区已成为纺织产业集聚地,是名副其实的“纺织小镇”。园区内现有在产纺织企业71户,产值超亿元企业就有14户,总产值达45.6亿元,初步形成“织造-染色-后整理-成品”为一体的产业链,成功实现“亿军”突起。

1月22日,记者驱车来到郎溪县经济开发区十字园区,宽阔的道路通达四方,现代化车间厂房整齐划一。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排排机器在高速运转着,一朵朵轻若无物的小棉花转眼间变成了一条条纤细如发的棉纱。

安徽万方织染有限公司就是园区内的一家专注于化纤布、化纤丝的研发、印染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车间内,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开展作业。“之前也去过别的城市,但最终还是选择了郎溪。这里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营商环境良好,让我们坚定了扩大规模、投资兴业的信心。”该公司常务副总戴兴保说。

纺织产业已是该县经济开发区特色板块之一。无独有偶,安徽联创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也是入驻园区公司之一。公司厂区不时有车辆进出,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纱梭飞旋。从纺纱、挡车到落筒、成品包装,工人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该基地由宣城置信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5亿元,项目占地223亩,建设了高标准纺织产业厂房22万平方米,旨在引进各类型纺织企业进驻。这种集约化发展模式使企业实现了污水统一处理、生活设施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和产业链接上下统一,从而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我们的客户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地区。搬到这边后,运费节省了近50%,出货时间也大大缩短,2023年企业产值就达到4000多万元。”公司生产厂长伍天亮对园区的投资环境赞不绝口。

近年来,郎溪县十字镇依托园区纺织产业,着力打造“纺织小镇”,紧盯“百亿纺织产业”目标,以补链、延链、强链为导向,建立招引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四个一批”服务机制,加大对纺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全国首个“纺织科技小院”在这里揭牌成立,使园区更是被认定为全省纺织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我们接下来还将大力推动企业技改项目谋划实施,加强数字技术与纺织产业融合创新,加快纺织高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不断革新纺织工艺水平,提升纺织产业技术含量,提高纺织产品附加值。”十字镇党委委员高伟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