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经开区:创新出实招 助力“加速跑”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04 08:56

近日,走进宁国中鼎精工技术有限公司48000平方米生产车间,300余台机械手、双头倒角机等自动化设备正在满负荷运转,20余辆AGV智能小车陆续将成品放到六层指定货架存储,一派热火朝天赶生产的忙碌景象。

宁国中鼎精工主要从事汽车金属零部件研发、生产与销售。2023年,企业共投入4000多万元,用于引进先进的智能仓储系统、机械手数控车、自动化生产及检测设备共计300余台套。通过整合生产、物流和供应链等各个环节的数据与系统,企业实现智能化、高效率和灵活性的制造生产模式。

开局即冲刺。刚刚投产一年,他们迎来了新一轮忙生产、赶订单热潮。抓紧生产不放松,抢收订单旺季,力求取得更大发展,据总经理郭延明介绍,公司于正月初九正式开工,目前复工率100%,“订单已排到今年5月底,预计全年销售产值同比增长20%以上。”

聚焦项目出实招,宁国经开区进一步完善项目落地“全程帮办”机制,强化“四级调度”管理,对68个重点项目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包保责任机制,在前期出台的《经开区工业类项目管理、调度和考核工作办法》的基础上,拟定《关于做好2024年经开区重点项目工作的通知》,对15个A类项目、53个B类项目排定的月度、季度节点任务,加大函询交办力度,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调度频次,一企一策、一题一解、全面督办、限时办结,着力破解一批制约项目建设的难点和堵点,确保重点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与此同时,宁国经开区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创新开展建设项目联合验收举措,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将工业项目的消防、规划、竣工三项合并验收,建立竣工验收“一对一”服务体系,进一步精简材料、压缩时限、简化流程,提高审批效率。2024年以来,已累计对曼淇威、利普橡塑、科宁信息、天亿滚塑等8个项目开展了联合验收,企业建设周期大幅缩短。

目前,宁国市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宁国经开区进一步优化“网格化”联企服务体系,定期会商解决企业问题诉求,全力做好助企纾困,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和决心。此外,将组织2次营商环境诉求办理及包保工作专题培训会,提升干部为企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