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络中国节・中秋】宣城各地积极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5 11:16

郎溪县郎步街道

9月21日,郎溪县郎步街道来到碧桂园小区组织开展“巧手做月饼 共话邻里情”中秋节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街道志愿者向大家介绍制作手工冰皮月饼的技巧,同时详细讲解月饼的制作过程,随后,居民们开始着手制作月饼,揉面团、包馅料、按压成型,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一块块精心制作的冰皮月饼被摆在桌上,大家看着满桌的成品,脸上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辖区居民体验到亲手做月饼的乐趣,同时融洽了邻里关系,营造了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倪舒燕)

郎溪县平港社区

9月20日上午,郎溪县郎川街道平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情暖夕阳”中秋节“巧手做月饼”活动。

早上8点30分,报名参加活动的22位老年朋友们准时来到社区活动室。活动开始前,社区志愿者围绕“中秋节习俗、十大暖民心行动、电信诈骗、文明楼道”进行讲解,并提醒大家廉洁过节。随后,来自社区老年食堂的专业糕点师傅耐心讲解月饼制作步骤。大家认真听着讲解,并按照糕点师傅的讲解步骤开始动手制作,和面、包馅、压膜,挑上自己心仪的雕花模具,给月饼印上“廉政、如意、团圆、健康、环保”等带着美好祝愿的印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跃,欢声笑语乐不停。看着自己亲手做出来的月饼,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自豪的笑容。社区还为大家准备了包装盒,大家可以将自己做的月饼打包带走,与家人共同分享。

月饼虽小,却承载着浓浓的亲情,也让参加活动的老年朋友们感受到社区这个“家”的温暖。(肖宗娟)

绩溪县凤灵社区

9月22日,绩溪县凤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计生协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组织慰问走访了辖区内计生特扶家庭。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特扶家庭人员近期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与他们热情交谈,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并送上慰问品。

社区工作人员还组织了部分失独特扶家庭成员参加了由华阳镇计生协开展的“聚中秋 爱相伴 中秋、国庆关怀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活动,首先是游戏环节,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老人们开始了套圈圈游戏,在阵阵欢呼声中,大家为获得奖品的老人们鼓掌。紧接着,又开始了做包子环节,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和志愿者们一起动手做绩溪传统水馅包,气氛融洽而又温馨,他们相互开心的交谈,互相鼓励,坚定的树立了对以后生活的信心,活动结束,工作人员送上了慰问金。(程勤)

旌德县孙村镇

9月20日上午,旌德县孙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镇妇联协调配合,在孙村镇敬老院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 精神的家园”中秋节——团圆团结庆中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孙村镇邀请到辖区理发师到镇敬老院为老人们免费理发。理发师一大早就带着电推子、剪刀、梳子、围布等全套理发工具来到敬老院。老人们在有序排队等候,理完发的老人们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现场氛围融洽和谐。本次义剪活动共为敬老院内15名老人提供了服务。

随后,孙村镇辖区企业还给敬老院的老人送去爱心物资以及节日祝福,与老人拉家常,了解他们在敬老院的饮食起居、身体情况,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节日期间,孙村镇将充分发挥文明宣传阵地作用,持续聚焦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结合实际开展了主题鲜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到传统文化的内涵,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充分营造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王景)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