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络中国节】九九重阳节致敬老科学家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0-23 15:35

00.png

开栏词:九九重阳佳节至,在这收获的时节,合肥科学岛上,风景旖旎。科研成果频出的今天,老一辈科学家为此金秋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就让我们随着记者的笔触,领略他们的风采,向在科学岛上默默奉献的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致敬!(张毅璞 徐秋阳 海报设计 赵荣)

执着纳米之微 追寻家国之大——张立德

三十多年来,张立德研究员及其团队始终坚持把国际最前沿的技术作为攻坚目标,如今,张立德研究员以耄耋之年,仍在科研道路上孜孜不倦追求着……

此心安处是吾乡 我和科学岛的故事——谭锟

从首批搬迁合肥到中国科学院合肥分院正式成立,再到董铺岛变成科学岛,经历了科学岛50多年风风雨雨、苦中作乐的建设史,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听谭老说那过去的故事。

为国工作五十年 一生结伴新能源——冯士芬

几十年来,冯士芬载誉无数,为人类社会长期生存和发展的新能源事业工作了一辈子,回首过往几十年,可以扪心自问没有虚度,她觉得这样就可以了。

报国情定科学岛 智能农业奠基人——熊范纶

三十多年来,熊范纶带领团队在科学岛开辟了用智能技术发展现代农业的崭新途径,位于科学岛的智能所也由此成为了中国智能农业的发源地,他巴望着后来人要好好地传承和弘扬!

匠心铸重器,矢志强磁场——高秉钧

从无到有,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七个拥有20万高斯强磁场的国家;年近古稀,高秉钧担任国家大科学工程-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项目总工,历时9年,再次建成磁体技术和综合性能国际领先水平的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