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千企万坊”帮扶行动 提升食品生产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远强 发表时间:11-09 15:24

郎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通过“千企万坊”帮扶行动,为食品生产者纾困解难,推动食品加工小作坊提档升级,指导食品生产企业提高保障食品安全水平、全力推动全县食品生产高质量发展。

证前指导,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执法人员主动与食品生产企业联系,实地进行查看,从布局流程、设备设施、卫生管控、人员管理等全方位指导,并明确工作人员专门联络,实现一对一跟踪对接,让“办证”更便捷、更顺心,避免出现重复建设、中途整改和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情况发生,使企业尽快通过验收投入生产。“证前指导”服务为生产主体提供专业性的帮扶服务,打通服务主体的“最后一公里”,助力优化食品生产的营商环境。

小作坊软硬件改造,提升食品安全。执法人员上门指导服务,深入了解经营者意愿和困难,结合现场的环境设施,针对问题提出解决办法。重点关注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防蝇防鼠防尘等硬件设施设置,结合生产工艺的加工顺序和产品特点,指导小作坊规划原辅料间、操作间、成品间等功能区间,按序放置设施设备,做到物品生进熟出、人流物流分开。针对食品小作坊普遍存在的薄弱环节,主动指导建立进销货台账、设备清洗消毒等记录。

开展食品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白酒生产、肉制品生产、糕点生产、粮食生产加工等专项整治,主要对食品生产者资质、食品安全自查、生产许可条件保持情况、前次监督检查结果和整改情况、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生产过程食品安全控制、检验能力和产品检验、贮存及交付控制、不合格品管理和食品召回、产品标签及说明书、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安全事故处置及相关信息记录等情况进行检查。(张远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