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持续推进城市大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26 10:56

我市城市建设在前两年分别完成投资130亿元、152.6亿元的基础上,2014年计划继续投资150亿元,推进中心城区181个项目建设,持续打造“山水相依、人文相伴、生态相连、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特色,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大力建设皖苏浙边界地区中心城市。

■精心规划

在加强编制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完成宣城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彩金湖新区总体规划等总体规划编制的同时,今年我市将深化完善各专项规划,完成城市商业网点、湿地资源、生物多样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抓好重点地区的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编制完成城市绿轴(中心、太白、敬洋)等公园规划,加强对“一山”(敬亭山风景名胜区)、“一江”(沿水阳江周边地区)、“二湖”(环宛陵湖周边地区、彩金湖地区)、“六河”(宛溪河、泥河、道叉河、梅溪河、清溪河、解放河等城市6条河滨水地区)等重点地区管控,同时完成重点地段出让用地的城市设计,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做好项目前期及城市规划基础性工作。按需求完成道路线型规划等工作,配合项目前期编制重大项目的选址论证和前期研究,继续加强日照和修建性详细规划建筑密度等强制性指标的复核,增强城乡规划管理。开展城市规划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提升城市规划管理信息化水平。

■推进项目

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今年,我市将全面推进中心城区181个项目建设,重点抓好青弋江北大道、向阳大道1标段、水阳江大道闭合段桥等65个续建项目和广教路延伸段、晓日路、瞿山路等34个新建重点项目的建设。

确保市区保障房(安置房)建设。严格强化市场监管,优化房地产开发环境,维护房地产市场良好秩序。加大对保障性住房的土地供应、资金投入和建设力度,确保市本级保障房开工9193套、基本建成6693套,其中安置房开工4100套、竣工6000套。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扩大住房保障范围,构建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

强力推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2014年是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申报年,为确保创建目标的实现,我市将通过拆违建绿、拆墙透绿、破硬还绿、立体造绿等方式,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改善市民生活质量,力争年底各项园林绿化指标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

■加快征迁

完善征迁工作机制。着重建立完善市(区)领导及市(区)直单位包保联系乡镇(街道)机制、每月调度通报机制、定期督查督办机制等,发挥基层组织的中坚作用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努力形成“市、区(市开发区)联动,各部门互相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征迁工作推进局面。

严格落实征迁政策。严格执行和落实政策,做到依法、阳光、和谐征迁。按照《关于被征地农民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实施意见》等征迁保障政策,做好被征地农民的安置、就业、养老等社会保障工作,确保被征迁群众现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

全面完成征迁任务。对纳入2013年考核但未完成的历史遗留征迁项目,将制定攻坚方案,力争在6月底全面完成征迁任务。对已列入今年建设的重点项目,征迁工作明确目标、倒排时间,切实做到征迁工作满足项目建设进度需要,并力争适度提前。(顾维林)

【责任编辑:陆厚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