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国曲艺名家走进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3-10 17:06

礼赞雷锋精神,唱响徽风皖韵。3月8日,“说唱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2023年全国曲艺名家看安徽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为师生奉献一场精彩的曲艺盛宴。

此次活动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国曲协、安徽省文联主办,《曲艺》杂志社、安徽省曲协、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联、合肥演艺集团承办,合肥市曲艺团协办。

清丽婉转的太和清音《雷锋颂》深情赞美熠熠生辉的雷锋精神,拉开整场演出的序幕。根据我省“板桥集战斗”创作的相声《让子弹飞》,绘声绘色讲述革命先辈英勇抗敌的故事,带领师生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革命教育的洗礼。曲艺小品《社区故事》用合辙押韵的快板,演绎基层党员干部化解家庭矛盾的经过,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体会社区一线工作者用心用情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扬州弹词开篇《月亮城》唱腔柔美、余音绕梁,展开一幅风雅江南的唯美画面。山东快书《痛击“老病号”》表演传神、唱词风趣,热情歌颂了志愿军抗美援朝的光辉事迹。“文哏”相声《成语新篇》在与师生的热烈互动中抖落“包袱”,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淮河琴书《家与妈》语言淳朴、韵味悠长,在老师与学生一唱一和的解题过程中,巧妙地引出了党和人民血浓于水的鲜明主题。滑稽小品《摄影爱好者》动作夸张、表情幽默,用无声的肢体语言赢得满场的欢呼爆笑,为演出圆满画上句号。一位位曲艺名家争当文艺志愿者,主动地走进师生中间;一个个精品节目传递向上向善力量,深刻地感染师生情愫。

此次全国曲艺名家看安徽活动自3月6日至9日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名家走进我省科研和乡村一线深入采风,感受科技创新澎湃动能、乡村振兴崭新气象,为创作富有时代气息、彰显徽风皖韵的曲艺作品积累丰富素材。同时,曲艺名家围绕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采风所见所闻、感知感悟,召开一场热烈的座谈会,为推动新时代安徽曲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