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智慧云印”开启智能印刷新赛道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3-22 10:49

工业数据海量采集传输,印刷管理可以移动质检、可视化管理,印刷文化传承与现代智能科技融合……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2022年出版业科技与标准创新示范项目入选名单,安徽新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5G+MEC虚拟专网技术应用印刷融合创新”成功入选“科技创新成果类”示范项目。

“项目投资50万元,从2020年开始筹备,2021年进行建设并逐步应用。”安徽新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杜万全介绍,之前,安徽新华印刷系统较多,各自独立运行,不利于发挥数据综合优势,因此,需要研发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和大连接兼有数据实时计算处理功能的高效网络和服务。

项目创新在何处?杜万全介绍,5G+MEC虚拟专网技术应用印刷融合创新项目,通过5G接入网络,提供IT所需服务和云端计算功能;通过网络切片,实现专网资源和公众网络的逻辑隔离甚至物理隔离;通过边缘计算(MEC),构建一定区域内独享或部分独享的虚拟网络资源;通过5G与边缘技术叠加,创造具备高性能、低延迟与高带宽的电信级服务环境,融入印刷制造工业互联网技术,打造定制化智慧工厂专网。

从ERP到数字资源库,从MES应用到数据采集、可视化、图书印刷智能制造生产线,再到5G+MEC虚拟专网建设印刷工业互联网探索,安徽新华印刷开启印刷+智能“新赛道”。

图书质检员打开平板,作业名称、机台号、质检项目、质检时间、质检结果等在移动质检操作系统中一一呈现,轻轻点击,输入信息,即可实时反馈质检信息。

“实施这个项目前,图书质检员需要先手抄质检情况再录入系统,费时费力。”杜万全告诉记者,现在质检员手持平板,根据系统推送的质检信息进行动态巡检、实时反馈,实现“瑕疵图书”清零,工作效率大大提升。

“印刷+智能”带来的改变远不止于此。应用5G+MEC虚拟专网边缘控制技术,链接印刷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建成图书印刷智能制造生产线;在研学馆通过大屏、导游机器人,打造印刷文化传承与现代智能科技融合的研学场景;根据公司经营管理实际需求,打造“智慧云印”印刷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

据悉,项目实施后,该公司通过应用移动质检,每年可节约成本近60万元;通过可视化管理、工业互联网的建设,推动运营效率和工作质量大大提升,综合效益提高10%,生产周期缩短12%。

“今后,将继续挖掘5G+MEC虚拟专网应用,持续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方面进行创新探索,拓展5G+MEC运用广度和深度,打造更多印刷文化的智慧场景。”杜万全说。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