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省设立专项贷款风险准备金

解决中小进出口企业融资难我省设立专项贷款风险准备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0 16:04

  近年来,位于六安市的安徽绍峰集团在政府的支持下,完善“农户+基地+企业”的经营模式,严把质量关,大力提高外向度,龙虾产品远销美国、日本等地。今年上半年,公司产品创汇628万美元,带动上千家养虾户增收。

  为切实解决中小进出口企业融资难问题,近日,省财政厅、商务厅设立安徽省中小进出口企业专项贷款风险准备金,支持中小进出口企业加快发展。

  据了解,申请风险准备金的企业应具备以下条件:在我省境内注册登记、已获进出口经营权;已有一定自营进出口业绩、上年自营进出口额在4500万美元以下,超过4500万美元的企业,原则上不再支持;有固定的经营场所,正常经营两年以上,经营管理规范,成长性较好;有健全的财务制度,财务资料真实可信;生产型企业资产负债率一般应低于70%,流通型企业一般应低于80%;年度不亏损;信用较好,无不良贷款记录,无偷税、骗汇、走私等违法违规行为记录。

  该风险准备金由省级财政专项安排,采取与银行合作的方式,由银行向省内符合条件的中小进出口企业提供流动资金专项贷款,风险准备金最低5倍,逐步提高到10倍左右的比例放大,为中小进出口企业专项贷款提供风险补偿。风险准备金承担贷款风险补偿最高限额不超过其本金总额。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