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芜湖宣城机场”一年能运百万客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8 16:10

  “芜湖宣城机场”一年能运百万客两市合建机场基本敲定,场址已有多个备选地,最早也要到明年才开工

   芜湖市和宣城市日前传出消息计划合建机场(曾报道),引起各界关注。记者昨天从宣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双方已经就合作共建机场事宜达成了共识,合建机场的名称暂定为“芜湖宣城机场”,正在委托相关单位制定选址方案。

  模式参照扬州泰州

  “芜湖和宣城合建机场的事基本上定下来了,名字暂定为‘芜湖宣城机场’。”宣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改委副主任、市铁路办主任李宗怀昨天告诉记者,芜湖市已就与宣城合建机场事宜形成了专题会议纪要,双方将按照“共建、共享、共同努力”的工作思路,以芜湖为主,宣城参与,两市共同出资建设机场。

 
  据了解,芜湖市和宣城市的主要领导上月初就两市合建机场一事共同主持召开了协调会。李宗怀表示,现在双方已经就合建民用机场达成了共识,参照江苏扬州、泰州共建机场的模式。记者注意到,暂定名“芜湖宣城机场”与“扬州泰州机场”的名称模式也相似。

  据记者了解,两市还将联合成立芜湖宣城机场共建协调领导小组,建立长效沟通协调机制,定期召开会议,全力加快推进机场建设。

选址要离两市都近

  据了解,扬州泰州机场选址在距扬州市公路距离30公里,距泰州市公路距离20公里的扬州市境内。“芜湖宣城机场的选址遵循距离两市主城区都近的原则。”李宗怀表示,已经委托有关单位制定选址方案,方案确定后将上报相关部门核准。

  据记者了解,机场建设的场址已经有多个备选地,距离芜湖和宣城的主城区都较近,但相关部门未透露具体备选地点。李宗怀告诉记者,芜湖宣城机场将按国内航空干(支)线机场标准规划设计,机场建设规模初定为年吞吐量100万人次。机场的建设方案确定后,两市还将负责同步建设连接机场的城市快速通道。

开工要到明年以后

  对于芜湖和宣城合作共建机场一事,两地的网络论坛上不少网友表示支持。“老百姓出行多了一个选择,也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招商引资的发展。”李宗怀表示,合建机场将减轻芜湖在建设机场方面的人力、物力投入。“宣城有280万人口,合建机场不仅可以扩大服务半径还能增加旅客的流量。”李宗怀表示,芜湖宣城机场还可以辐射到铜陵市。

  由于芜湖宣城机场选址还未最终确定,李宗怀表示,机场的投资规模和双方的投资比例都不确定。“开工最早也要到明年以后了。”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