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省“营改增”下月试水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4 17:18

  新系统10月1日正式启动试点没问题,一年有望减税27亿元。

  备受关注的安徽“营改增”工作,已经基本准备就绪。记者昨日从安徽省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宣传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营改增”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已经基本具备10月1日完成新旧税制转换的条件。而根据测算,此次“营改增”,我省一年将减税约27亿元。

  新系统有望下月“模拟”

  根据既定方案,安徽将在10月1日正式试点“营改增”。现在已经进入8月中旬,安徽准备得怎样了?

 
  今年,安徽共有4.62万户纳税人进入试点范畴。记者从此次会议上了解到,截至6月25日,全省2602户一般纳税人基本信息已经全部移交至国税系统;7月31日,全省4.36万户小规模纳税人基本信息全部移交至国税系统。“营改增”试点工作正式实施后,可能纳税人户数有所增加,但变化不会太大。

  “目前,国税系统正在对纳税人基本信息进行清理、甄别、认定、录入工作,8月底将完成对新的纳税征管信息系统硬件的购置。软件的改造升级、调试等,国家税务总局正在集中力量攻关,有望于9月份开展新系统的模拟运行。”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省营改增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已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制定了试点方案,以及配套的10个子方案。“整体方向沿袭上海方案,具体一些细节调整要等最后批复。”

  服务业发展将迎来春天

  推行“营改增”,会给安徽带来什么?

  据安徽省营改增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测算,营改增后,安徽一年税收将因此减少大约27亿元,这些减少的税收将转变成企业实实在在的利润,成为助推试点行业以及相关行业做大做强、转型升级的“营养”和动力。

  “‘营改增’最直接的作用,将有利于我省服务业的快速发展。”省财政厅负责人表示,目前我省服务业占GDP比重仅为32%左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人均服务业增加值仅相当于全国水平的62%。此次,“营改增”试点首先从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开始,为发展第三产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提供了有利契机。“试点后,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总体税负下降13.3%。而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的简易计税方法,也将给一大批中小服务企业带来利好。”据测算,仅小规模纳税人这一块,将减税15.6亿元。

  增值税最大的一个特征就是“抵扣机制”。记者了解到,实施“营改增”之后,一些制造业在获取服务的同时,也获得了进项增值税抵扣,降低了税负。这对于我省的制造业企业来说,也是一个利好。

  此外,营改增之后,安徽将形成现代服务业的政策洼地,留住更多的安徽企业在本地发展,同时也能吸引外来企业投资。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