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8月收官周将演大动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7 16:29

  本周市场多空围绕2100点来回拉锯,虽然一周沪市阳线数量略多于阴线,但是,周一和周五市场两度创下年内最低和年内收盘新低却也表明“空军”占据了绝对优势。更加令多头难堪的是,曾经一度引以为豪的 “钻石底”2132点,摇身一变成为市场新的“拦路虎”。面对周五越走越低的市场,空军豪情万丈似有不破2000点誓不“回师”之意。而本周又是8月收官周,多空双方将如何出手呢?

  大盘弱市迹象毕现

  本周市场的一些特点颇让人回味。以沪市为例,虽然一周头尾两创新低,波动幅度却异常狭小,周线是仅有35点的“倒锤头”走势,从每日的细节看,除了周一就跳在2102点开盘,并在盘中轻松跌破2100点外,后三天多空围绕2100点的拉锯战就没停过,虽然几度在盘中击穿了,但是多方都能在尾市化险为夷,有惊无险的收回了2100点。而周五市场却在最后一小时无情的击破2100点并创下收盘新低。

  相比沪综指,深成指本周的破位就更为明显,深成指本周的3阴2阳多头虽也有一丝表现,但周一、周三、周五屡创新低特别是周三与周五的中阴破位,杀伤力还是相比沪市要更为惨烈。其与沪综指的区别在于短线似乎沪综指表现稍好于深成指,但是从全年的角度看,深成指至今未创年内新低,不过周五的年内收盘新低已经与沪市同步,就等下周的年内新低同步了。

  不过,中小板走强与本周ST板块的集体“暴动”一样,对于市场整体走势并非好事,只会增加人为的“虚假繁荣”的一景,更衬托出市场比较疲弱,只能靠存量资金维持局部热点的窘境。

  周五媒体公布的市场上每百个账号仅有4个在交易,96个成为僵尸账号的数据其实就是上述弱市毕现迹象的源泉。这也印证了我们2个月以来,一直坚持市场走好的量化标准是沪市连续三天满足日成交量达到650亿的最低要求是正确的。因为,我们的理念是无量反弹基本上是存量资金的消耗博弈,不但对市场没有丝毫益处,反而会更多增加做空的动力,不如没有。而一旦到达这个标准,至少表明市场严冬已感一丝暖意,是已经有场外资金对未来的信心上升并开始进场的标志。

  倒锤头作用看下周

  周线的走势沪深两市也有迥异。沪市继上周周跌幅接近2.5%的中阴后,走出一根上影线22点实体仅10点,下影线仅只有3点的类似 “倒锤头”的形态。

  再次出现的倒锤头,是否意味着市场已经出现拐点?

  一般来说,倒锤头出现在下跌趋势末期,具有止跌回升的意义。不过,倒锤头线形成的原因是在一个下跌的趋势已经发生之后,市场行情总是看跌,市场开盘后价格开始上涨,此时多头已经进入市场,但他们不能保持其力量,而已经处于市场上的空头将交易价格拉回至当天成交价格幅度的下限,表明空方仍然占据市场主导;如果第二天多头进入市场,并使价格回升而没有遇到卖空的大的阻力,则是因为卖空的力量在前一天已经消耗掉了。

  投资者应注意,倒锤头出现在下降趋势之后,才具有看涨的意义,如果倒锤头出现后,次日股价向上跳空开盘或是在较高的价位上拉出一根放量阳线,则其转势向上的信号就越强。倒锤头是次要的底部反转信号,因此,一旦其出现,等待次日的验证信号就显得十分重要。一般来说,在连跌市场出现暂时止跌收星或收小阳概率略大。

  从本周的走势看,虽然一直围绕2100点来回震,不过与上述的技术描述几乎全中。周初在2102点开盘后开始反弹,周二摸高2124点后开始探底,随后市场空头始终掌握主动,市场空声一片,并使股指最后以次低报收。所以,该倒锤头要起到转折拐点的作用,下周的走势就至关重要了。

  目前以2453点与2393点连线组成的下降通道上轨下周位于2225点,周线轻松越过该点位,才有望出现底部反弹的重要信号。

  期待共振底部雏形

  下周又是8月收官的一周。 8月开盘就在2101点,应该说收上翻红不是难事。不过,在前期市场已经更多的关注到月线三连阴后必收红的大概率后,对于8月月线收红,我的看法有点发生变化,与其勉强收红不痛不痒,不如继续收阴将调整进行到底。

  因为,我们已经注意到,就目前月线形态看,只要收盘在2024点上方,则也是一个倒锤头的月线形态。一般在月线上连续下跌后成为重要底部的概率较大,更何况9月与10月月阳线的实体和幅度都可能会进一步来确认。由此如果下周市场不能走出中阳越过2225点,那么,还不如让月线继续收出倒锤头,同时也可以让深成指同步创出年内新低后达成沪深共振的底部雏形,以利于9月与10月的走势。

  总体看,8月的走势可能并不会尽人如意,但是盘中的资金频频制造出结构性的的机会,不管是ST还是创业板的惊喜连连,都让市场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