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货车高速路上爆胎侧翻货物散落 警民“搭把手”消除隐患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08 17:17

有困难,搭把手。3月5日下午,济广高速六安往阜阳方向一辆小型货车侧翻,车内货物散落到高速公路,事故车辆及货物占据行车道和超车道,带来的安全隐患令人担忧。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第一时间赶到的民警做好防护后,组织过往车辆驾驶员,联手合力将侧翻货车推正,并推移至应急车道内,快速恢复行车道、超车道通行。

大皖新闻记者3月6日下午了解到,事发于5日下午3时20分许,六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济广高速六安往阜阳方向634公里处一辆小型货车侧翻,车内货物散落到高速公路,事故车辆及货物占据行车道和超车道。

附近巡逻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并通知养护、施救等部门按要求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将警车放在后方预警,现场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引导过往车辆从应急车道缓慢通行。

为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未等清障力量到达现场,民警先是组织过往车辆驾驶员下车,对散落货物进行清理,你拽我抬他捧,就这样很快将散落在超车道、行车道的货物转移至应急车道内。

考虑到吊车到达现场还需要一定时间,民警再次组织过往车辆驾驶员,“一二三”“一二三”....在响亮的节拍声中,警民联手合力将侧翻货车推正,并推移至应急车道内,快速恢复行车道、超车道通行。

清障施救力量到达后,民警协助相关人员快速将事故车辆及货物进行清理转移,彻底撤离事故现场,恢复正常交通。

通过调查了解到,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是货车轮胎过度使用,驾驶员张某为了省钱,超时限未更换轮胎,货车长期运输货物,轮胎磨损严重,行驶至事故发生路段时发生爆胎。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