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80后女社区书记签下“生命之约” 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来源:安徽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21 16:56

6月11日是中国器官捐献日,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用血肉之躯点亮生命之光,传递人间大爱,合肥柏堰科技园80后社区书记王云便是其中一员。“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我希望自己的生命在开始和结束时都是有意义的,能帮助更多的人。”谈及捐赠初衷,王云如此说道。

柏堰科技园锦绣怡园社区书记王云

签下“生命之约”,让有限的生命发挥无限的价值

“在我看来,对待生活既要认真,又要乐观;对待生命,既要敬畏,也要尊重,而让有限的生命发挥无限的价值,这就是对生命最好的尊重。”2023年6月12日,王云再次回忆起了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心路历程。

那是几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王云看到了一段关于人体器官捐献的宣传片,被一个又一个真实的捐献事例所打动,让她对于这个特殊的志愿者群体有了初步的认知。后来,经过不断深入的了解,她更加认识到了器官捐献对于拯救生命、延续生命的重要意义,这让她萌生了参与其中的想法。

王云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可是当王云将这个想法告诉家人和朋友时,亲友们都大吃了一惊,并不理解。为此,她耐心解释,说明自己的真实想法,并阐述器官捐献的意义。经过一番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讲解,亲友们逐渐从反对转变为支持。2018年12月1日,在刚过完37岁生日没多久,王云通过线上注册,正式签下一张“生命之约”——器官捐赠协议,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无悔当初选择,从容面对生活与工作

“签订器官捐赠协议后,我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可以以一种更加从容、坦荡的心态来面对生活,投入工作。”5年时间过去了,作为柏堰科技园锦绣怡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和一名老党员,王云仍然觉得当初那个决定是正确的。

锦绣怡园社区工作人员中,女同志占大多数。在王云的带领下,这支“娘子军”巾帼不让须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结合点、抓住切入点,以凝聚居民、带动家庭、联动社会为出发点,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基层,顶起了“半边天”,也获得了园区“三八红旗集体”的荣誉称号。

王云指导居民填报相关信息

锦绣怡园社区有5个商住小区,人员复杂事情多,王云总是冲在一线,既当“勤务员”,也当“调解员”,从不抱怨,并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支持公益。王云博爱奉献的精神和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也深深影响了同事们。这支“娘子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既有女性的柔情,也不乏社区工作者的果敢,刚柔并济,争做居民“贴心人”,在一线绽放了别样芳华,守护万家灯火。

希望更多人参与进来,共同助力爱满人间

如今,在锦绣怡园社区,不少居民得知社区书记带头签订器官捐赠协议,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后,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这一大爱之举也成为辖区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最为生动鲜活的案例。

王云参加无偿献血

让王云深感欣慰的是,早几年,提起人体器官捐献,不少人都感到忌讳,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不断的宣传,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转变观念,正确认识并接受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中年轻面孔也越来越常见,就连她还在上学的女儿也很自豪地在班上夸赞妈妈非常勇敢和有爱。在她的影响下,有朋友也紧随其后,登记成为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器官捐献,不仅是对一个逝去生命最好的纪念,也是对另一个生命莫大的帮助。”展望未来,王云表示,她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宣传、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认识和参与人体器官捐献,为社会奉献更多的光与热,共同助力爱满人间。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