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十一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20日开幕
来源:百度 作者: 发表时间:10-09 10:06

9月17日下午,第十一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宣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林秀在发布会现场介绍了旅游节的相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顾维林摄)

杨林秀介绍道,本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将于2023年10月20日-22日举办,以“宣纸上的山水画卷”为主题,继续按照“精、特、雅、趣”的要求,秉持“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平台的思维”理念,举办10项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将同期举办2023宣纸文化艺术节及宣砚文化艺术节,涵盖区域交流、非遗特展、招商推介、自驾推广、民俗展示、采风踩线等多个领域。

杨林秀表示,系列活动之一的2023安徽自驾游大会将于9月24日在宣城市宁国率先举办。大会将宣传推广“皖南川藏线”等自驾线路产品,发布驾游安徽“好伙伴、好产品、好图片、好特产、好玩法、好味道”,举办2023安徽自驾游渠道资源对接和产品展销会。活动期间,相关县(市、区)配套举办自驾游主题活动。

杨林秀表示,本次文化旅游节亮点频频,着力打造“文房四宝”名片,努力将宣城建设成全国文房四宝旅游目的地;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红色绿色融合发展。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傅广武特别提到,宣城市近年来在推进长三角高质量融合发展上颇有成效,本次文化旅游节“长三角元素”丰富,将围绕“非遗走进现代生活”主题,设置长三角非遗特展,从沪、苏、浙、皖四省市遴选100个非遗项目,组建“魅力上海”“水韵江苏”“诗画浙江”“美好安徽”和“宣纸上的山水画卷”等5个展区,采用传承人现场技艺展示、非遗作品现场展览、非遗美食品鉴等多元化形式展示长三角城市特色非遗项目。

此外,文化旅游节期间还将举行宣城投资环境推介暨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签约会,拟邀请60名以上有投资意向的企业代表参加,会上拟签约项目20个。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